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60 证券简称:海信电器 项目:公司公告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200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06-05-31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单位:万元

    二、关联方和关联关系介绍

    1、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马明太。注册资本:2175万元。营业范围:模具设计制造、机械加工,代理塑品标准件、零配件、工夹量具的加工。注册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团结路18号海信信息产业园。

    (2)关联关系:同属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不存在坏账风险。

    2、青岛赛维家电服务产业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程开训。注册资本:300万元。营业范围:家电安装、维修及售后服务。注册地址:青岛市崂山区海尔南段凯旋商务中心。

    (2)关联关系:本公司参股子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不能存在履约能力障碍,不存在坏账风险。

    3、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于淑珉。注册资本:3000万元。营业范围:家用电器、电子产品销售及相关服务。注册地址: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团结路18号海信信息产业园。

    (2)关联关系:同属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本公司向其销售产品没有坏账风险。

    4、海信(香港)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于淑珉。注册资本:100万港元。营业范围:电子产品贸易。注册地址:香港干诺道西148号成基商业中心。

    (2)关联关系:同属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不存在履约能力障碍,不存在坏账风险。

    5、青岛海信进出口有限公司:

    (1)基本情况:

    法定代表人:于淑珉。注册资本:1000万元。营业范围:经营和代理各类商品和技术的进出口业务(国家限定经营项目除外)、承办中外合资、合作生产业务,承办三来一补业务。注册地址:青岛市东海西路17号。

    (2)关联关系:同属控股股东海信集团有限公司。

    (3)履约能力分析:该公司经营状况和财务状况良好,不能存在履约能力障碍,本公司向其销售产品没有坏账风险。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关联交易价格以市场价格为基础,遵循公平合理的定价原则。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是本公司彩电模具、机壳的主要配套单位,与本公司形成长期采购业务关系。

    2、为满足本公司彩电售后服务业务增长的需要,本公司委托青岛赛维家电服务产业有限公司承担彩电的安装调试、售后服务,利用该公司专业化设备和服务网络提高彩电在全国的维修能力和售后服务质量。

    3、为沿用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在国内偏远地区的家电营销网络资源,本公司委托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销售本公司部分产品。

    4、为了沿用海信(香港)有限公司的国际采购渠道和客户资源,本公司委托海信(香港)有限公司代理本公司元器件进口业务。

    5、为了沿用青岛海信进出口有限公司的国际销售渠道和客户资源,本公司委托青岛海信进出口有限公司代理本公司电视产品的出口业务。

    上述关联交易有利于充分利用海信集团内部的优势资源,不会对上市公司的独立性构成影响。

    五、审议程序

    1、董事会表决情况

    本次日常关联交易已经公司董事会审议,董事会在审议上述关联交易议案时,表决程序合法,符合有关规定。

    2、独立董事事前认可情况和发表的独立意见

    (1)事前认可情况

    作为公司独立董事,公司提前将200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议案通知我们,我们认为,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的相关规定,结合公司以往的实际情况,我们同意将该议案提交董事会审议,并提交2005年度股东大会批准。

    (2)独立意见

    公司本次日常关联交易议案的表决程序符合有关规定,该关联交易是必要的,定价符合市场原则,对公司及全体股东是公平的,不存在损害公司及股东利益的情况。

    3、此项关联交易尚须获得股东大会的批准,与该项交易有利害关系的关联股东将放弃在股东大会上对相关议案的投票权。

    六、关联交易签署情况

    本公司与青岛海信模具有限公司已签署《模具采购协议》、《机壳采购协议》,与青岛赛维家电服务产业有限公司已签署《电视维修复检结算协议》,与青岛海信营销有限公司已签署《代理销售协议》,与海信(香港)有限公司已签署《代理进口协议》,与青岛海信进出口有限公司已签署《代理出口协议》。

    七、备查文件

    1、三届二十次董事会决议

    2、独立董事对2006年度日常关联交易的独立意见

    特此公告。

    青岛海信电器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2006年5月29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