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58 证券简称:五矿发展


 打印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一九九八年度中期报告
报告期 1998-06-30
公告日期 1998-06-30

     重要提示

     本公司董事会保证本报告所载资料不存在任何重大遗漏、虚假陈述或者严重误 导,并对其内容的真实性、准确性和完整性负个别及连带责任。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

     第一 公司简介

     一、公司法定中文名称: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公司法定英文名称:MINMETALS DEVELOPMENT CO., LTD.

     二、公司注册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4区15号4-7层

     公司办公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4区15号4-7层

     邮政编码:100101

     三、公司法定代表人:苗耕书

     四、公司董事会秘书:高勇

     联系地址:北京市朝阳区安慧里4区15号

     电话:010-64916740

     传真:010-64930799

     五、公司股票上市地:上海证券交易所

     公司股票简称:五矿发展

     公司股票代码:600058

     第二 主要财务指标

     一、报告期末及公司上一年同期的主要财务指标

    

     指标项目 1998年中期 1997年中期

     主营业务收入(元) 1,255,596,213.46 1,126,862,445.03

     净利润(元) 58,781,647.00 80,091,895.89

     总资产(元) 2,615,709,270.42 2,316,433,907.58

     股东权益(元) 1,189,237,701.84 1,051,678,650.51

     每股收益(元) 0.1507 0.27

     净资产收益率(%) 4.94 7.62

     每股净资产(元) 3.05 3.51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元) 2.99 3.47

    

     注:

     1、报告期为本会计年度(1998年度) 前六个月, 上一年同期为上个会计年度 (1997年度)前六个月。

     2、本期财务指标以39,000万股股本为基数计算,上年同期财务指标以30, 000 万股股本为基数计算。

     3、上年同期剔除股票发行无效申购利息后,每股收益为0.25元, 净资产收益 率为7.06%。

     4、计算公式如下:

     每股收益=净利润/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净资产收益率=净利润/报告期末股东权益×100%

     每股净资产=报告期末股东权益/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调整后每股净资产=( 报告期末股东权益-三年以上应收帐款-待摊费用-待 处理(流动、固定)资产净损失-开办费-长期待摊费用)/报告期末普通股股份总数

     5、以上数据和指标均以合并报表数填列和计算。

     第三 股本变动和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一、股本变动情况 (单位:股)

     本次变动增减(+、-)

     配股 送股 公积金转股 其他 小计

    (一)、尚未流通股份

    1、发起人股份 67,500,000.00 67,500,000.00

    其中:

    国家拥有股份

    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67,500,000.00 67,500,000.00

    外资法人持有股份

    其他

    2、募集法人股

    3、内部职工股

    4、优先股或其他

    尚未流通股份合计 67,500,000.00 67,500,000.00

    (二)、已流通股份

    1、境内上市的人民

     币普通股 22,500,000.00 22,500,000.00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4、其他

    已流通股份合计 22,500,000.00 22,500,000.00

    (三)、股份总数 90,000,000.00 90,000,000.00

     期初数 期末数

    

    (一)、尚未流通股份

    1、发起人股份 225,000,000.00 292,500,000.00

    其中:

    国家拥有股份

    境内法人持有股份 225,000,000.00 292,500,000.00

    外资法人持有股份

    其他

    2、募集法人股

    3、内部职工股

    4、优先股或其他

    尚未流通股份合计 225,000,000.00 292,500,000.00

    (二)、已流通股份

    1、境内上市的人民

     币普通股 75,000,000.00 97,500,000.00

    2、境内上市的外资股

    3、境外上市的外资股

    4、其他

    已流通股份合计 75,000,000.00 97,500,000.00

    (三)、股份总数 300,000,000.00 390,000,000.00

     说明:

     1、本公司1998年5月28日实施利润分配方案,以1997年末公司总股本30,000万 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3股红股,送股后,本公司总股本增加到39,000 万 股,其中国有法人股增加到29,250万股,社会公众股增加到9,750万股。

     2、已流通股份中董事、监事、高级管理人员持股共16.25万股,按有关规定予 以锁定。

     3、本公司前任董事、董事长周可仁先生持有的9,100股按有关规定已获准上市 流通。

     二、公司主要股东持股情况

     (一)截止到1998年6月30日,公司股东总户数79,836户, 其中:未流通国有法 人股股东1户,社会流通股股东79,835户。

     (二)持有本公司5%以上股份的股东为本公司国有法人股股东--中国五金矿产进 出口总公司,该公司年初持有本公司股份22,500万股(占总股本的75%), 本报告期 内本公司按10:3的比例送股后,本期增加股份6,750万股, 本报告期末该公司持有 本公司股份29,250万股(占总股本的75%)。

    

     (三)公司前10名股东持股情况(截止到1998年6月30日 单位:股)

     序号 股东名称 报告期末持股数(股) 持股比例(%)

     1 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 292,500,000 75.0000

     2 海南外租 892,080 0.2287

     3 北京泰都 400,160 0.1026

     4 鑫安投资 333,720 0.0856

     5 中信证券 316,528 0.0812

     6 中信兴业 312,346 0.0801

     7 中发置业 280,000 0.0718

     8 宋伟铭 273,013 0.0700

     9 张奠宇 260,000 0.0667

     10 洁翔实业 260,000 0.0667

    

     三、持股5%(含5%)以上的唯一法人股股东--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所持股 份没有发生质押、冻结等情况。

     第四 经营情况的回顾与展望

     一、 公司主营业务范围及经营状况

     (一) 主营业务范围

     1、国内外贸易:(1)进口业务:主要进口家电、汽车、国防等行业及大型重点 建设项目所需各种优质钢材,铁矿砂、废船、废钢、钢坯的进口;贸易方式包括自 营、代理及"三来一补"。(2)出口业务:生铁、钢材、煤炭、焦炭、水泥、 砩石、 重晶石、各种非金属矿产品、耐火材料等的出口业务;贸易方式包括自营、代理及 进料、来料加工。(3)国内贸易业务:主要从事各类钢材、建材等商品的批发、 零 售、仓储和加工业务,已形成较完善的销售网络。

     2、国际货运及货运代理:承担进出口货物的远洋运输业务; 办理进出口货物 的运输代理、仓储;代办报关和货物的运输保险代理业务。

     3、 国际招标:经营国际金融组织贷款和日本输出入银行能源贷款项下的直接 采购和招标采购业务;经营外国政府贷款、出口信贷、现汇项下的国家及地方重点 建设项目的技术和成套设备的引进业务。

     4、酒店经营:本公司于1997年11月收购了北京香格里拉饭店51%的股权, 从 此公司涉足于酒店经营管理,并使之成为公司新的利润增长点。

     5、工业投资:本公司于今年4月参与发起设立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持有该 公司29.9 2%的股权,为第二大股东。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是世界上从事钨制品 生产和出口最大的企业,通过对厦门钨业的工业投资,有利于本公司控制市场资源 和带动上下游产业的发展,建立和完善出口货源基地和销售网络,扩大本公司的经 营范围,分散贸易风险,巩固工贸结合,强化以工业为主的实业投资。

     (二)主营业务的经营概况

     1998年上半年,在公司董事会的正确领导下,公司全体职工面对严峻的市场竞 争形势和经营、改革与发展的艰巨任务,认真贯彻"以经济效益为中心,把握机遇, 开拓进取,深化改革,强化管理,防范风险,培育更多的利润增长点,不断提高企 业的竞争实力以及市场的应变能力"的经营方针,发扬团结拼搏和能打硬仗的精神, 全力以赴,克服了种种不利影响,上半年公司业务经营和改革与发展等各项工作都 取得了一定进展。

     上半年本公司完成营业额5.25亿美元,进出口额4.46亿美元,其中出口额完成 1.57亿美元;出口收汇1.14亿美元;进口额为2.89亿美元;内贸额4.85亿元人民币; 出口额比去年同期增长20.7%,出口收汇比去年同期增长12.3%。上半年完成销售 收入12.56亿元人民币,实现利润总额1.04亿元。

     (三)上半年公司主要工作回顾

     1、以市场为导向,克服不利因素,积极开拓业务经营。针对东南亚金融危机、 周边国家和地区经济出现较大的波动和国内需求尚未全面启动等国际国内市场的变 化,公司及时调整市场结构、制定新的营销策略,努力开发和培育新商品。上半年 公司抓住机遇,首次向台湾地区出口钢坯并签署了年供货60万吨的长期协议;生铁 和焦炭进入了美国和墨西哥市场;碳化硅出口目前已居全国首位;上半年已成功出 运了三船煤炭,使之成为公司又一新的业务和利润增长点。

     在抓好进出口贸易的同时,公司的国际货运和货运代理、国际招标、内贸、代 理、以产顶进等业务也努力克服市场不利影响,力争实现平稳增长,公司国际招标 业务进展较为顺利,上半年新签两个合同,正在执行六个项目。

     2、严格财务管理,实施资金集中、统一运作,降低费用, 为业务开展提供有 力保障。

     主要开展了几个方面工作:(1)控制银行信贷规模。98年初, 公司根据《股份 公司资金集中、统一管理办法》,制定了《股份公司业务用资金计划》,核定各业 务经营单位资金需求规模并予以严格执行,同时通过加强清欠、加快资金运转等办 法,使业务资金占用规模得到有效控制。截至6月30日, 公司各子公司业务用资金 实际占用规模为6.05亿元,比年初董事会批准的6.8亿元规模减少8,000 万元, 比 1997年底下降了9.3%,半年节省财务费用300余万元。1997年底,整个股份公司银 行贷款余额为6.14亿元,截至到今年6月30日下降到了5.69亿元。(2)做好资金统一、 集中管理。公司对资金进行集中、统一调度,吸收资金闲置方的头寸,调剂给资金 短缺方使用,使资金在整个公司得到了有效流动并发挥最大作用。98年上半年共调 剂资金3.5亿元。银行降息后, 全部贷款于降息后一周内都以借新还旧办法全部降 为低息,节省利息支出近百万元。(3)加强应收帐款管理。 公司把应收帐款的管理 视为一项常抓不懈的工作,对公司帐龄长,数额大的应收帐款进行重点清理,建立 跟踪管理的报告制度。截至98年6月30日,公司应收帐款总额比97年底降低7.14%。 (4)精打细算,严格控制费用。公司继续推行全面预算制, 执行降低管理费用的各 项有力措施,对重大费用进行严格控制。

     3、深化改革,转换机制,全面提高管理水平。98年上半年, 公司进一步加大 改革力度,采取一系列改革新措施:(1)从企业分配、 奖惩机制的根本转变入手, 实行岗位工资与销售收入挂钩、费用开支与销售收入挂钩和预提奖金与实现利润挂 钩,公司制定了《1998年工资、奖金、费用考核管理办法》(简称"三挂钩办法"), 实施和推行的"三挂钩办法",是公司内部进一步深化改革, 完善分配机制的又一 突破,也为下一步人事制度的全面改革打下了良好的基础。(2) 采用计算机手段完 善业务统计工作,加强公司整体经营的动态管理。(3)推行会计电算化, 完善财务 管理手段。

     4、为实现公司的长远发展战略规划,抓住发展机遇, 强化和壮大公司国内外 贸易的主业,有意识、有目的地培育和发展公司的上下游产业,公司决定于98年实 施增资扩股。配股方案经公司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讨论决定,1998年度第一次 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在公司董事会的直接领导下,公司成立了配股工作小组。 经过紧张地筹备,公司配股方案已获北京市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京证监文(1998)39 号文审核同意,并经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上字(1998)91号文复审批准实施; 目前配股工作已全面展开。

     5、研究制定企业发展长远战略。

     为使上市公司能够健康、持续、稳定地发展,从去年一上市,公司即开始起草 公司长远发展战略构想。在公司的发展战略构想初步形成后,为广泛征求意见,完 善战略构想,公司于7月初认真筹备并在上海召开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发展战 略研讨会",邀请了国家有关部委、经济学界、证券咨询、 研究机构和新闻界人士 共同研讨公司发展战略。到会者对公司发展战略构想给予充分肯定,并提出了一些 宝贵意见和建议,公司将根据有关方面的建议,进一步充实和完善发展战略,并逐 项予以落实。

     6、加强投资项目管理和开发。 公司把投资项目的管理和开发作为业务经营的 重要组成部分,对募集资金已投资项目,公司以抓投资回报为目标,以参与项目管 理为手段。(1)完善投资项目管理框架及有关制度;(2)选派得力干部到被投资企业 中参与管理和经营;(3)建立投资项目的动态月报制度,对投资项目跟踪管理, 包 括经营计划完成、财务报表和重大事项的反馈。

     为实现公司的整体发展战略,围绕着公司国内外贸易的主业,公司积极建立和 开发上下游产业,努力寻找有发展潜力的项目作为公司发展储备资源,以实现控制 资源、扩大市场份额和有效的利润增长。

     二、公司投资情况

     (一) 募集资金使用情况 根据本公司1998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1998年4月24日召 开的199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更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有关议案,并经对外 贸易经济合作部(1998)外经贸计财股函字第162号文批准, 本公司用首次募集资金 的1.38亿元和500万元自筹资金(合计1.43亿元) 参与发起设立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 司,占该公司股份的29.92%,为第二大股东。

     本公司分别于1998年3月20日、1998年4月25日和1998年6月29 日在《中国证券 报》和《上海证券报》刊登了《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更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 的董事会公告》(临98 003)、《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年度股东大会决议公 告》(临98005) 和《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关于参与发起设立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 司的公告》(临98010),对上述更改募集资金使用情况作了详尽的披露。

     (二)根据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和海关总署财税字(1998)53号文《关于列名企 业销售到保税区"以产顶进"国产钢材予以退税的通知》的精神,本公司共投资 350 万元人民币分别在大连、天津、上海和广州设立4家保税区公司专营"以产顶进" 业 务。

     三、下半年工作计划

     1998年下半年,国内外经济形势仍是挑战与机遇并存,国家最近连续出台了一 系列加快经济发展的宏观调控政策,我们将抓住一切可能的发展机遇,下半年重点 做好以下几项工作:

     1、 坚持抓好进出口贸易主业。

     (1)在进口方面,要继续保持钢材、 铁矿砂等主营大宗商品的经营规模和市场 份额,重点抓好冷轧钢板、热轧钢板、镀锌板、不锈钢、锅炉用钢、石油管等优质 钢材的进口及国际招标业务中的成套机电设备的进口,满足国民经济发展和企业生 产的需要。

     (2)在出口方面,要继续保持并扩大焦炭、钢材、 煤炭和生铁等大宗原料性商 品的出口规模,继续开发和扩大对欧洲、北美、拉丁美洲、中东地区和台湾地区的 出口。

     2、抓好已投资项目、配股募集资金投资项目和抵配项目的经营管理, 确保项 目的投资回报,形成新的利润增长点。

     3、大力开拓国内贸易市场,充分利用国家启动国内需求的契机, 加大国内市 场的开发力度,要积极参与国家重点基础设施建设的投标、招标和原材料采购供应, 充分利用公司自身国内外经营网络的优势,采用灵活的贸易方式,提高贸易收益。

     4、进一步深化企业内部改革,以抓好 "三挂钩办法"为突破点, 实现公司激 励和约束机制的根本转变。

     5、继续推行全面预算,强化财务管理,进一步降低各项费用和经营成本。

     第五 重要事项

     一、 公司1998年上半年实现净利润计58,781,647.00元,加上1997年度结转未 分配利润计36,994,044.68元,实际可供分配利润计95,775,691.68元,经公司第一 届董事会第十次会议研究决定,为保证公司持续稳定地发展,决定对1998年中期可 供分配利润共计95,775,691.68元不进行分配,也不实施公积金转增股本。

     二、 公司上一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及其执行情况; 报告 期内配股方案的实施情况。

     (一)公司上一年度利润分配方案及其执行情况本公司1998年3月17 日召开的第 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1998年4月24 日召开的 1997 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 1997年度利润分配方案为:本公司1997年年度实现净利润159,376,27 7.72元。 按 《公司法》和《公司章程》的规定提取10%法定公积金计15,937,627.77元, 提取 10%法定公益金计15,937,627.77元,提取两金后本年度可供股东分配利润为 127 ,501,022.18元,以1997年末公司总股本3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3 股红股,共分配利润90,000,000.00元,剩余37,501,022. 18元,结转下年度分配( 按照新的《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的有关规定,调整为36,994,044.68元)。

     上述利润分配方案的股权登记日为1998年5月 28 日, 除权日及红股上市日为 1998年5月29日。(见1998年5月25 日《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刊登的《五 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1997年度送股公告》,临98008)

     (二)公司1997年度无资本公积金转增股本方案。

     (三)报告期内配股方案

     本公司1998年5月11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九次会议和1998年6月12日召开的 199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公司1998年度配股预案》,本次配股预 案有关事项如下:(1)配股比例和配股总额:以公司1997年年末股份总额30,000 万 股为基数,按每10股配售3股的比例向本公司全体普通股股东配股。(2)配股价格: 暂定为每股9元-11元人民币;(3)配股募集资金投向:A、 拟投资入股天津第三煤 气厂约7,000万元,用于机制焦炭生产及出口项目。B、拟增加对深圳企荣五矿发展 有限公司的股本投资约3,000万元,用于三基色荧光粉技术改造及扩大再生产项目。 C、拟投资约4,500万元用于以国产钢材顶替进口钢材的"以产顶进"业务。D、 拟用 本次配股的剩余募集资金约6,000万元,用于收购出口货源,扩大出口项目。(4)本 次配股决议有效期:自股东大会召开之日起一年内有效。(5) 授权公司董事会全权 办理本次配股的有关事宜。

     上述配股预案已经北京市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京证监文(1998)39号文和中国证 券监督管理委员会证监上字(1998)91号文审核批准。本公司已于1998年7月31 日在 《中国证券报》和《上海证券报》上刊登《配股说明书》和《配股获准公告》( 临 98011)。本公司将根据公司199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的有关决议,按计划完成 增资扩股的有关工作。

     三、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诉讼、仲裁事项。

     四、 本报告期内公司收购兼并、资产重组事项简介

     根据本公司1998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1998年4月24日召 开的199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更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的有关议案,并经对外 贸易经济合作部(1998)外经贸计财股函字第162号文批准, 本公司用首次募集资金 的1.38亿元和500万元自筹资金(合计1.43亿元) 参与发起设立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 司,占该公司股份的29.92%,为第二大股东。

     五、 重大关联交易事项:见会计报表附注17。

     六、 本公司1998年3月17日召开的第一届董事会第八次会议和1998年4月24 日 召开的199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了继续聘任中洲会计师事务所担任1998年度财 务审计工作。

     七、 本报告期内公司无重大合同(担保、抵押等)事项。

     八、 本报告期内其他重大事项。

     (一) 1998年4月24日公司召开了1997年年度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经投票表决 通过了以下决议:(1)通过《公司董事会1997年年度工作报告》;(2)通过《公司监 事会1997年年度工作报告》;(3)通过《1997年年度公司总经理业务报告》;(4)通 过《公司1997年年度财务决算报告》;(5)通过《公司1997年年度利润分配预案》; (6)通过修改后的《公司章程》;(7)通过《更改募集资金投资项目预案》;(8) 通 过《关于续聘中洲会计师事务所担任公司1998年度财务审计工作的议案》。

     (二) 1998年6月12日公司召开了1998年度第一次临时股东大会。会议审议并投 票表决通过了以下决议:(1)通过《关于公司1998年度配股预案的议案》;(2)通过 《关于国有法人股股东以非现金方式部分认购本次配股应配股份预案的议案》。

     第六 财务报告(未经审计)

     一、 会计报表:见附表

     二、会计报表附注

     (一)公司执行的会计制度

     本公司自1998年1月1日起执行财政部《股份有限公司会计制度》及有关规定, 进行会计核算,编制会计报表。北京香格里拉饭店执行《外商投资企业会计制度》。

     本财务报告中"合并资产负债表"的"期初数"与"合并利润及利润分配表"的" 上 年同期"数,已按新制度的有关规定进行了调整。

     (二)会计报表的编制方法

     根据财政部颁发的《合并报表暂行规定》及相关的规定,本公司编制了六个组 成单位五矿钢铁、中国矿产、五矿贸易、五矿东方、五矿货运和五矿招标的汇总报 表,并将五矿货运下属十一家全资子公司纳入汇总范围,包括:五矿国际货运天津 公司、五矿国际货运河北公司、五矿国际货运深圳公司、五矿国际货运广东公司、 五矿国际货运连云港公司、五矿国际货运辽宁公司、五矿国际货运山东公司、五矿 国际货运上海公司、五矿国际货运浙江公司、五矿国际货运江苏公司、五矿国际货 运福建公司。同时将具有控股权的北京香格里拉饭店(占51%) 和金玛国际运输代理 有限公司(占75%)纳入合并范围,编制合并会计报表。对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占 29.92%)按权益法核算。

     (三)会计核算方法

     本公司根据财政部新会计制度的规定,对长期股权投资、坏帐准备、以前年度 损益调整的核算方法作如下说明,其余核算方法没有变化。

     1、 长期投资核算方法

     本公司对其他单位的投资占该单位有表决权资本总额20%或20%以上,或虽投资 不足20%但有重大影响,采用权益法核算; 对其他单位的投资占该单位有表决权资 本总额20%以下,或对其他单位的投资虽占该单位有表决权资本总额20%或20%以上, 但不具有重大影响,采用成本法核算;对其他单位投资占该单位权益资本50%以上, 或虽占该单位权益资本不足50%,但具有实质控制权的,编制合并会计报表。 长期 股权投资差额按合同规定的投资期限摊销。公司本期期末未计提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2、坏帐准备核算方法

     坏帐准备分别按期末应收帐款余额的一定比例计提:一年以内0.5%,一至二年 0.8%,二至三年1.5%,三年以上3%。

     香格里拉饭店计提比例为3%。

     3、以前年度损益调整的核算方法

     公司本年度发生的调整以前年度损益的事项,按新制度规定调整本年度资产负 债表中相关项目的期初数和利润分配表中相关项目的上年实际数。

    

     (四)合并会计报表主要项目注释(金额单位:人民币 元)

    注释1:货币资金

    种类 币种 原币余额 折合率 98.6.30 97.12.31

     RMB RMB

    现金 人民币 944,191.29 1.0000 944,191.29 813,342.89

     美元 2,582.86 8.2858 21,401.04 196,165.10

     奥地利先令 7.00 0.6586 4.61 4.61

     马克 11,788.46

     港币 146.90 1.0685 156.96 5,660.11

     日元 1,201.67

     英镑 25,119.42

     比塞塔 57.35

     新加坡元 859.35

     小计 965,753.90 1,054,198.96

    银行存款 人民币 450,037,486.81 1.0000 450,037,486.81 186,122,820.28

     美元 10,404,659.01 8.2074 85,394,834.97 51,156,995.51

     马克 786.95

     日元 309,918.08

     小计 535,432,321.78 237,590,520.82

    其他货

    币资金 人民币 17,356,839.56 613,530.67

    合计 553,754,915.24 239,258,250.45

     货币资金本期比期初增幅131.45%,系期末货款回笼金额较大所致。

     注释2:应收帐款

     类别 1998.6.30 1997.12.31

     金额 占总额比例 金额 占总额比例

     一年以内 377,748,398.61 73.67% 529,537,191.56 95.87%

     一--二年 94,398,543.27 18.41% 19,303,360.57 3.49%

     二--三年 36,187,183.04 7.06% 1,381,867.44 0.25%

     三年以上 4,435,655.79 0.86% 2,130,769.00 0.39%

     合计 512,769,780.71 100.00% 552,353,188.57 100.00%

     应收帐款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注释3:坏帐准备

     帐 龄 提取比例 金额

     一年以内 0.5%(香格里拉3%) 2,210,601.14

     1-2年 0.8% 755,188.35

     2-3年 1.5% 542,807.75

     3年以上 3.0% 133,069.67

     合 计 3,641,666.91

     注释4:预付帐款

     类别 1998.6.30 1997.12.31

     金额 占总额比例 金额 占总额比例

     一年以内 265,441,986.50 84.41% 85,096,112.30 81.20%

     一--二年 37,950,322.40 12.07% 17,088,042.30 16.31%

     二--三年 8,958,238.59 2.85% 515,337.92 0.49%

     三年以上 2,110,326.16 0.67% 2,093,914.83 2.00%

     合计 314,460,873.65 100.00% 104,793,407.35 100.00%

    

     预付帐款中无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预付帐款本期比期初增幅200.08%,系为扩大出口,准备出口商品货源, 预付 的商品采购款增加所致。

    

     注释5:其他应收款

     类别 1998.6.30 1997.12.31

     金额 占总额比例 金额 占总额比例

     一年以内 41,352,173.64 51.75% 498,559,641.31 96.23%

     一--二年 26,581,620.65 33.27% 9,669,872.32 1.86%

     二--三年 8,337,821.68 10.43% 8,892,764.75 1.72%

     三年以上 3,637,504.69 4.55% 986,202.42 0.19%

     合计 79,909,120.66 100.00% 518,108,480.80 100.00%

     其他应收款中持有本公司5%(含5%)以上股份的股东单位欠款:

     单位名称 内容 金额

     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 往来款 78,242,702.21

     注释6:长期投资

     项目 内容 1998.6.30 1997.12.31

     RMB RMB

     债券投资 国债 20,000.00

     其他投资 5.06 361,169,246.73

     其中:合并价差 302,512,283.38 306,841,845.89

     合计 459,225,875.06 361,189,246.73

     ● 其他投资

     被投资单位名称 原始投资 投资金额 累计权益

     增减额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143,920,000.00 146,206,757.25 2,286,757.25

    宁波金海菱液化储运有限公司 6,550,000.00 6,973,136.49 423,136.49

    江苏矿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25,000.00 33,697.94 8,697.94

    大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500,000.00

    天津港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500,000.00 1,500,000.00

    上海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500,000.00

    广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00.00 1,000,000.00

    合并价差 302,512,283.38

    合计 459,225,875.06

     被投资单位名称 本期权益法 占被投资单位注册

     金额 资本比例%

    厦门钨业股份有限公司 2,286,757.25 29.92

    宁波金海菱液化储运有限公司 362,913.65 26.20

    江苏矿远信息咨询有限公司 8,697.94 25.00

    大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

    天津港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

    上海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

    广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

    合并价差

    合计

    

     注:合并价差是由于公司收购北京香格里拉饭店51%股权实付金额与香格里拉饭 店帐面净资产额的差额以及五矿货运与金玛国际货运代理有限公司帐面净资产额的 外币折算差额。长期投资本期比期初增长35.58%,是因为新增厦钨和4 个保税区公 司的投资项目,总投资额为1.47亿元。

    

     注释7:待摊费用

     类 别 1998.6.30 1997.12.31

     RMB RMB

     出口许可证费 3,767,754.50 33,024,450.99

     修理费 53,997.88

     保险费 120,177.79 72,868.47

     维修费 111,591.04

     消耗品 756,256.49

     镁砂招标费 3,588,127.59

     租赁费 628,840.38

     单据印刷费 83,132.07

     其他 141,456.10

     合计 8,329,488.43 34,019,164.87

     注释8:存货

     项 目 1998.6.30 1997.12.31

     RMB RMB

     原材料 7,182,090.00 1,831,208.80

     库存商品 199,716,575.97 273,424,154.18

     低值易耗品 3,238,006.71 6,675,087.13

     合计 210,136,672.68 281,930,450.11

     注释9:在建工程

    工程名称 预算数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期末数 资金来源 工程进度

    春亭改造 160,000 283,786.42 164,400 164,400 自筹 99%

    天然气管道改装 118,900 118,900 自筹 99%

    锅炉改造 1,436,888 1,436,888 自筹 50%

    日本餐厅 8,105,000 4,858,000 4,858,000 自筹 99%

    孔雀酒吧 192,000 16,600 16,600 自筹 99%

    客房装修 890,400 890,400 自筹 99%

     合 计 7,485,188

     再建工程中无利息资本化金额。

     注释10:长期待摊费用

    种 类 期初数 本期增加 本期摊销 期末数

    办公楼装修费 2,757,568.31 3,746,076.17 1,076,574.50 5,427,069.98

    办公楼租金 2,144,437.50 257,584.93 1,886,852.57

    电站改建支出 349,136.13 74,815.13 274,321.00

    车辆租赁费 224,437.50 21,375.00 203,062.50

    其他 235,608.10 127,000.23 108,607.87

    合计 5,251,141.94 4,206,121.77 1,557,349.79 7,899,913.92

    

     注释11:股本

     本期期末股本39,000万股,比期初增加30%,是因为1998年5月29日实施1997年 度利润分配方案:以1997年末公司总股本30,000万股为基数,向全体股东每10股送 3股红股。

     注释12:管理费用

     本期管理费用64,120,283.71元,较上年同期增加32.13%, 主要是因为本期费 用含香格里拉饭店17,296,245.01元,而上年同期由于尚未完成对饭店的收购, 不 含此数。

    

     注释13:财务费用

     类别 1998年1-6月 1997年1-6月

     RMB RMB

     利息收入 41,940,443.69 46,590,156.31

     减:利息支出 50,188,096.99 57,993,506.48

     汇兑收益 598,602.24 677,811.78

     减:汇兑损失 976,035.24 1,105,111.78

     其他(银行手续费) 568,103.40 360,500.00

     合计 9,193,189.70 12,191,150.17

     注释14:其他业务利润

     类别 1998年1-6月 1997年1-6月

     RMB RMB

     来料加工业务工缴费收入及

     代地方执行合同手续费收入 3,818,618.29 5,957,719.70

     注释15:投资收益

     项目 债券投资 其他投资收益 合计

     收益 成本法 权益法

    短期投资 12,506,460.28 1,152,450.00 13,658,910.28

    长期投资 2,586,466.42 2,586,466.42

     合计 12,506,460.28 1,152,450.00 2,586,466.42 16,245,376.70

    

     投资收益本期比上年同期增长96.65%,是因为公司本期内为提高资金收益水平, 将暂时闲置资金用于国债回购及国债现券投资,使收益同比增长。

     注释16:营业外收支

     类 别 1998年1-6月 1997年1-6月

     RMB RMB

     营业外收入

     其中: 冻结资金利息收入 8,750,049.25

     速遣费收入 269,409.38 590,941.11

     无赔款保费收入 2,800,693.30 3,872,883.86

     罚款及滞纳金 30,000.00

     无法支付货款 771,861.96 1,865,281.20

     其他收益 368,695.57

     小计 4,210,660.21 15,109,155.42

     营业外支出

     其中:滞期费支出 58,311.31 49,716.44

     索赔款支出 1,159,201.49 679,446.24

     库存钨砂盘亏支出 85,017.20

     其他支出 781,136.39 25,876.63

     小计 2,083,666.39 755,039.31

     注释17. 关联方关系及其交易

     1、与本公司存在关联关系,但不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

     关联方名称 经济性质 与本公司关系 法定代表人

    上海华藤金属加工有限公司 合资 股东的参股公司 五岛康雄

    五矿物资进出口有限公司 合资 股东的控股公司 朱德生

    天津明美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合资 股东的控股公司 杨大同

    五矿浦东联合发展公司 合资 股东的控股公司 陈均夫

    五矿海南贸易开发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张万金

    五矿上海浦东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武 纯

    五矿集团财务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李同良

    香港企荣财务有限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于 敏

    德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肖 锋

    美国矿产金属有限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于树新

    南美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许建华

    英国金属矿产有限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刘立军

    澳洲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丛国玲

    日本五金矿产株式会社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甄永甸

    五矿新加坡船务运输有限公司 国有 股东的另一下属单位 钱征宇

     关联方名称 注册地 注册资本 所持股份% 主营业务

    上海华藤金属加工有限公司 上海 USD5,000,000.00 33 生产贸易

    五矿物资进出口有限公司 北京 50,000,000.00 50 贸 易

    天津明美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天津 1,000,000.00 90 贸易

    五矿浦东联合发展公司 上海浦东 5,000,000.00 51 贸易

    五矿海南贸易开发公司 海南 4,300,000.00 100 贸易

    五矿上海浦东公司 上海浦东 5,000,000.00 100 贸易

    五矿集团财务公司 北京 100,000,000.00 100 金融

    香港企荣财务有限公司 香港 USD2,564,102.56 100 金融

    德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 德国 DM3,500,000.00 100 贸易

    美国矿产金属有限公司 美国 USD1,000,000.00 100 贸易

    南美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巴西 USD100,000.00 100 贸易

    英国金属矿产有限公司 英国 USD2,161,250.00 100 贸易

    澳洲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澳大利亚 USD1,530,000.00 100 贸易

    日本五金矿产株式会社 日本 USD658,135.28 100 贸易

    五矿新加坡船务运输有限公司 新加坡 usd619,386.81 100 运输

     2、存在控制关系的关联方实际投资额及权益变化

     (1)控制本公司的关联方

     关联方名称 经济性质 与本公司关系 法人代表 注册地

    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 国有 股东 苗耕书 北京

     关联方名称 注册资本 所持股份% 主营业务

    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 314,000,000.00 75 贸易

     (2)本公司控制的关联方

     关联方名称 经济性质 与本公司关系 法人代表 注册地

    大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国有 控股 段朝元 大连

    天津港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国有 控股 段朝元 天津

    上海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国有 控股 张元荣 上海

    广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国有 控股 张元荣 广州

     关联方名称 注册资本 所持股份% 主营业务

    大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100 贸易

    天津港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500,000.00 100 贸易

    上海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100 贸易

    广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00.00 100 贸易

     (3)关联方注册资本与权益的增减变化

     企业名称 实际投资额

     年初数 本年增(减) 年末数

    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 225,000,000.00 67,500,000.00 292,500,000.00

    大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500,000.00

    天津港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500,000.00 1,500,000.00

    上海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500,000.00

    广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00.00 1,000,000.00

    合计

     企业名称 权益

     年初数 本年增(减) 年末数

    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 853,427,121.15 38,501,155.23 891,928,276.38

    大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500,000.00

    天津港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500,000.00 1,500,000.00

    上海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500,000.00 500,000.00

    广州五矿钢铁贸易有限公司 1,000,000.00 1,000,000.00

    合计

     (3) 关联交易额

     1、采购货物 1998年1-6月

     公司名称 RMB

     中国五金矿产进出口总公司 236,981,831.37

     南美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783,330.21

     澳洲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75,289,227.07

     合计 313,054,388.65

     2、销售货物 1998年1-6月

     公司名称 RMB

     德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 7,333,564.25

     南美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62,625,113.50

     英国金属矿产有限公司 33,553,424.09

     上海华藤金属加工有限公司 230,433.94

     天津明美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10,895,740.15

     五矿海南贸易开发公司 78,213,271.79

     五矿上海浦东公司 1,359,186.95

     合计 194,210,734.67

     3、其他关联交易

     本公司根据与五矿总公司签定的《房屋租赁协议》、《商标使用权协议》及《 综合服务协议》,本期内向五矿总公司支付房租6,735, 068. 52元、商标使用费2 ,500,000元、综合服务费3,391,811.67元,共计12,626,880.19元。

     (4) 关联方应收应付款项余额

     项 目 1998.6.30 1997.12.31

     RMB RMB

     应收帐款

     香港企荣财务有限公司 25,428,157.03 29,911,492.97

     美国矿产金属有限公司 3,060,666.41

     日本五金矿产株式会社 718,410.34

     南美五金矿产有限公司 6,253,132.48

     德国五矿股份有限公司 600,605.94

     上海华藤金属加工有限公司 209,786.24

     天津明美特贸易有限责任公司 541,074.25

     五矿上海浦东公司 166,441.62 457,298.77

     五矿海南贸易开发公司 56,881,412.70

     五矿浦东联合发展公司 1,650,033.81 2,321,966.70

     五矿物资进出口有限公司 3,277,269.74 2,700,240.13

     小计 98,786,990.56 35,390,998.57

     其他应收款

     五矿进出口总公司 78,242,702.21 190,920,783.04

     小计 78,242,702.21 190,920,783.04

     其他应付款

     五矿集团财务公司 553,039.36 3,558,690.12

     小计 553,039.36 3,558,690.12

     三、本报告期内公司无承诺事项及或有事项

     四、期后事项

     (一)五矿发展入选上海证券交易所30指数。7月初,上海证券交易所调整了 30 指数,更换了15个样本股,五矿发展作为外经贸板块的唯一代表,入选上海证券交 易所30指数样本股。公司入选30指数,既是国家各有关主管部门对五矿发展作为外 经贸板块的龙头地位的一种权威性的认可,同时又是对今后公司的发展也提出了更 高的要求,因此,公司将全力以赴,提高经营管理水平,以良好业绩,回报社会各 界和广大投资者。

     (二)本公司资产负债表日后,根据北京市证监会京证监文(1998)39号文及中国 证监会证监上字(1998)91号文的批准实施配股,配售比例为以当前总股本390,000 ,000股为基数,每10股配售2.3076股,配售价格为每股人民币10元,配股缴款日自 1998年8月17日至199 8年8月28日止。本次配股完成后,总股本为424,088,710股。

     第七 备查文件

     主要包括下列文件:

     1、 载有董事长亲笔签名的中期报告文本;

     2、 载有公司总经理、财务负责人、会计经办人员亲笔签名并盖章的会计报告;

     3、 经1997年年度股东大会审议通过的公司章程;

     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一九九八年八月二十八日

    

     合并利润及利润分配表

    编制单位: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998年1-6月 单位:元

     上年同期 本年累计

     项目 行次 母公司数 母公司数 合并数

    一、主营业务收入 1 1,126,862,445.03 1,134,985,963.46 1,255,596,213.46

    减:折扣与折让 2

    主营业务收入净额 3 1,126,862,445.03 1,134,985,963.46 1,255,596,213.46

    减:主营业务成本 4 802,119,327.81 898,785,295.39 938,967,219.39

    主营业务税金及附加 5 5,882,119.73 3,208,387.99 9,064,489.99

    二、主营业务利润

    (亏损以“-”号填列)10 318,860,997.49 232,992,280.08 307,564,504.08

    加:其他业务利润

    (亏损以“-”号填列)11 5,957,719.70 3,818,618.29 3,818,618.29

    减:存货跌价损失 12

    营业费用 13 164,274,202.72 126,272,638.34 152,767,167.34

    管理费用 14 43,515,526.60 46,824,038.70 64,120,283.71

    财务费用 15 12,191,150.17 8,901,482.73 9,193,189.70

    三、营业利润

    (亏损以“-”号填列)18 104,837,837.70 54,812,738.60 85,302,481.62

    加:投资收益

    (亏损以“-”号填列)19 544,989.44 26,523,777.59 16,245,376.70

    补贴收入 22 385,271.70 385,271.70

    营业外收入 23 15,109,155.42 4,061,927.21 4,210,660.21

    减:营业外支出 25 755,039.31 1,528,373.39 2,083,666.39

    四、利润总额

    (亏损以“-”号填列)27 119,736,943.25 84,255,341.71 104,060,123.84

    减:所得税 28 39,645,047.36 25,430,023.52 35,359,479.30

    少数股东损益 43,671.19 9,918,997.54

    五、净利润

    (亏损以“-”号填列)30 80,091,895.89 58,781,647.00 58,781,647.00

    加:年初未分配利润 126,994,044.68 126,994,044.68

    盈余公积转入

    六、可分配利润 80,091,895.89 185,775,691.68 185,775,691.68

    减:提取法定公积金

    提取法定公益金

    七、可供股东分配利润 80,091,895.89 185,775,691.68 185,775,691.68

    减:已分配优先股股利

    提取任意公积金

    已分配普通股股利 90,000,000.00 90,000,000.00

    八、未分配利润 80,091,895.89 95,775,691.68 95,775,691.68

     合并资产负债表

     (资产类)

     编制单位:五矿发展股份有限公司 1998年6月30日 单位:元

     期初数 期初数

     资产 行次 母公司数 合并数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1 216,270,666.30 239,258,250.45

     短期投资 2

     减:短期投资跌价准备 3

     短期投资净额 4

     应收票据 5 82,446,260.00 82,446,260.00

     应收股利 6

     应收利息 7

     应收帐款 8 535,108,372.10 552,216,270.57

     减:坏帐准备 9 2,845,799.89 3,359,036.84

     应收帐款净额 10 532,262,572.21 548,857,233.73

     预付帐款 21 103,269,632.36 104,793,407.35

     应收补贴款 24

     其他应收款 25 517,344,753.12 518,089,620.75

     存货 30 273,606,425.26 281,930,450.11

     减:存货跌价准备 31

     存货净额 32 273,606,425.26 281,930,450.11

     待摊费用 33 33,078,448.87 34,019,164.87

     待处理流动资产净损失 34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权投资 35

     其他流动资产 36

     流动资产合计 39 1,758,278,758.12 1,809,394,387.26

     长期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 40 413,662,506.55 361,189,246.73

     其中:合并价差 306,841,845.89

     长期债权投资 41

     长期投资合计 42 413,662,506.55 361,189,246.73

     减: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43

     长期投资净额 44 413,662,506.55 361,189,246.73

     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原价 45 153,668,212.57 495,978,717.76

     减:累计折旧 46 50,333,168.66 255,847,032.18

     固定资产净值 47 103,335,043.91 240,131,685.58

     工程物资 48

     在建工程 49 315,274.93

     固定资产清理 50

     待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 51

     固定资产合计 53 103,335,043.91 240,446,960.51

     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

     无形资产 54 3,048,122.46 4,308,122.46

     开办费 55 181,347.19 181,347.19

     长期待摊费用 56 4,902,005.81 5,251,141.94

     其他长期资产 57 102,775,500.00 102,775,500.00

     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合计 58 110,906,975.46 112,516,111.59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借项 59

     资产总计 60 2,386,183,284.04 2,523,546,706.09

     期初数 期初数

     资产 行次 母公司数 合并数

     流动资产:

     货币资金 1 541,757,598.24 553,754,915.24

     短期投资 2

     减:短期投资跌价准备 3

     短期投资净额 4

     应收票据 5 102,686,850.00 102,686,850.00

     应收股利 6 2,009,711.20 2,009,711.20

     应收利息 7

     应收帐款 8 499,895,414.71 512,769,780.71

     减:坏帐准备 9 3,255,435.93 3,641,666.91

     应收帐款净额 10 496,639,978.78 509,128,113.80

     预付帐款 21 312,616,903.65 314,460,873.65

     应收补贴款 24 1,301,509.00 1,301,509.00

     其他应收款 25 79,909,120.66 79,909,120.66

     存货 30 202,954,582.68 210,136,672.68

     减:存货跌价准备 31

     存货净额 32 202,954,582.68 210,136,672.68

     待摊费用 33 8,329,488.43 8,329,488.43

     待处理流动资产净损失 34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债权投资 35

     其他流动资产 36 174,850.00 1,830,498.00

     流动资产合计 39 1,748,380,592.64 1,783,547,752.66

     长期投资:

     长期股权投资 40 521,977,535.77 459,225,875.06

     其中:合并价差 302,512,283.38 302,512,283.38

     长期债权投资 41

     长期投资合计 42 521,977,535.77 459,225,875.06

     减:长期投资减值准备 43

     长期投资净额 44 521,977,535.77 459,225,875.06

     固定资产:

     固定资产原价 45 181,812,601.94 526,206,025.94

     减:累计折旧 46 64,435,610.93 283,000,290.93

     固定资产净值 47 117,376,991.01 243,205,735.01

     工程物资 48

     在建工程 49 7,485,188.00

     固定资产清理 50 4,900.00 4,900.00

     待处理固定资产净损失 51

     固定资产合计 53 117,381,891.01 250,695,823.01

     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

     无形资产 54 4,975,212.71 6,175,212.71

     开办费 55 748,193.06 748,193.06

     长期待摊费用 56 7,625,592.92 7,899,913.92

     其他长期资产 57 107,416,500.00 107,416,500.00

     无形资产及其他资产合计 58 120,765,498.69 122,239,819.69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借项 59

     资产总计 60 2,508,505,518.11 2,615,709,270.42

     合并资产负债表

     (权益类)

     期末数 期末数

     负债和股东权益 行次 母公司数 合并数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61 614,343,229.94 614,343,229.94

     应付票据 62

     应付帐款 63 194,937,331.33 199,328,352.41

     预收帐款 64 289,629,085.28 294,634,422.09

     代销商品款 65

     应付工资 66

     应付福利费 67 -969,404.62 -969,404.62

     应付股利 68 46,689,961.51

     应交税金 69 -5,280,575.23 5,279,578.49

     其他应交款 70 237,477.48 237,477.48

     其他应付款 71 53,034,793.79 63,705,311.62

     预提费用 72 1,028,606.23 10,659,552.41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73

     其他流动负债 74 36,559.50 36,559.50

     流动负债合计 80 1,146,997,103.70 1,233,945,040.83

     长期负债:

     长期借款 81 100,000,000.00 100,000,000.00

     应付债券 82

     长期应付款 83

     住房周转金 84

     其他长期负债 85

     长期负债合计 90 100,000,000.00 100,000,000.00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贷项 91

     负债合计 92 1,255,727,229.20 1,342,675,166.33

     少数股东权益 50,415,484.92

     股东权益:

     股本 93 300,000,000.00 300,000,000.00

     资本公积 94 671,586,754.62 671,586,754.62

     盈余公积 95 31,875,255.54 31,875,255.54

     其中:公益金 96 15,937,627.77 15,937,627.77

     未分配利润 97 126,994,044.68 126,994,044.68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股东权益合计 98 1,130,456,054.84 1,130,456,054.84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99 2,386,183,284.04 2,523,546,706.09

     期末数 期末数

     负债和股东权益 行次 母公司数 合并数

     流动负债:

     短期借款 61 547,444,174.15 569,694,174.15

     应付票据 62 54,450,000.00 54,450,000.00

     应付帐款 63 220,981,714.17 232,623,182.17

     预收帐款 64 294,035,513.95 294,035,513.95

     代销商品款 65

     应付工资 66 675,907.92 675,907.92

     应付福利费 67 -2,398,227.09 -2,398,227.09

     应付股利 68 0.00 18,736,741.27

     应交税金 69 -10,155,485.35 -10,282,941.57

     其他应交款 70 81,578.13 81,578.13

     其他应付款 71 105,870,925.40 105,870,925.40

     预提费用 72 1,872,810.19 15,839,336.19

     一年内到期的长期负债 73

     其他流动负债 74 9,709,337.00

     流动负债合计 80 1,212,858,911.47 1,289,035,527.52

     长期负债:

     长期借款 81 100,000,000.00 100,000,000.00

     应付债券 82

     长期应付款 83

     住房周转金 84 155,566.33 155,566.33

     其他长期负债 85

     长期负债合计 90 100,155,566.33 100,155,566.33

     递延税项:

     递延税款贷项 91 3,863,908.77 3,863,908.77

     负债合计 92 1,316,878,386.57 1,393,055,002.62

     少数股东权益 2,389,429.70 33,416,565.96

     股东权益:

     股本 93 390,000,000.00 390,000,000.00

     资本公积 94 671,586,754.62 671,586,754.62

     盈余公积 95 31,875,255.54 31,875,255.54

     其中:公益金 96 15,937,627.77 15,937,627.77

     未分配利润 97 95,775,691.68 95,775,691.68

     外币报表折算差额

     股东权益合计 98 1,189,237,701.84 1,189,237,701.84

     负债和股东权益总计 99 2,508,505,518.11 2,615,709,270.42

    

    

 打印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