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11 证券简称:G华能 项目:公司公告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签署收购股权的意向书的公告
2004-08-06 打印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本公司”)与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以下简称“华能集团”)于2004年8月5日分别签署了《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四川华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以下简称“《四川水电转让意向书》”)和《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甘肃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以下简称“《平凉电厂转让意向书》”)。

    一、《四川水电转让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一)四川华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四川华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四川水电”)是华能集团的全资子公司,拥有水电装机容量99.9万千瓦,其中权益装机容量61万千瓦。四川水电另有在建装机容量88.2万千瓦,其中权益装机容量64.8万千瓦;纳入国家规划的装机容量141.5万千瓦,其中权益装机容量111.7万千瓦。

    四川水电拥有四川华能宝兴河电力股份有限公司68%、四川华能太平驿水电有限责任公司60%、四川华能东西关水电股份有限公司55.33%、四川华能涪江水电有限责任公司95%、四川华能康定水电有限责任公司60%、华能明台电力有限责任公司52.20%、四川华能嘉陵江水电有限责任公司55%的权益。

    (二)转让股权的安排

    华能集团拟将其拥有的四川水电的60%股权转让给本公司拥有。双方同意即刻按照政府及上市公司监管机构的规定和要求开展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适时签署正式的转让协议和履行报批程序。

    二、《平凉电厂转让意向书》的主要内容

    (一)甘肃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概况

    甘肃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以下简称“平凉电厂”)毗邻甘肃省平凉市,属西北坑口电厂,拥有火电装机容量120万千瓦(4×30万千瓦)。华能集团拥有平凉电厂65%股权,甘肃省电力建设投资开发公司拥有平凉电厂35%股权。

    (二)转让股权的安排

    华能集团拟将其拥有的平凉电厂的65%股权转让给本公司拥有。双方同意即刻按照政府及上市公司监管机构的规定和要求开展相关的前期准备工作,适时签署正式的转让协议和履行报批程序。

    三、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四川水电转让意向书》和《平凉电厂转让意向书》是华能集团和本公司之间关于转让股权的初步意向,并不构成双方之间的正式协议。如果《四川水电转让意向书》和《平凉电厂转让意向书》所述的交易得以正式实施,该交易构成本公司与关联人之间的关联交易,本公司预期该交易的完成将为本公司带来社会和经济效益。

    本公司将根据适用法规和监管机构的要求,就上述交易的进展情况,依法履行信息披露义务。

    四、备查文件

    1、《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四川华能水电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

    2、《中国华能集团公司与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关于转让甘肃华能平凉发电有限责任公司股权的意向书》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

    二零零四年八月五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