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11 证券简称:G华能 项目:公司公告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日常关联交易公告
2005-03-25 打印

    本公司及董事会全体成员保证公告内容的真实、准确和完整,对公告的虚假记载、误导性陈述或者重大遗漏负连带责任。

    一、预计全年日常关联交易的基本情况

                 按产品或劳务                   预计总金额   占同类交   去年的总金额
    关联交易类别                   关联人
                 等进一步划分                   (百万元)   易的比例    (百万元)
    购买燃料        采购煤        华能国贸     860
                                                        1471    8%          760
    和动力         煤炭运输       时代航运     611

    二、关联方介绍和关联关系

    1、关联关系

    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是本公司的控制人。华能国贸和时代航运均为被中国华能集团公司控制的公司,属于《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第10.1.3条第二项所界定的“关联人”。

    2、基本情况

    1)华能国际经济贸易公司(“华能国贸”)

    法定代表人:许方杰;注册资本:3000万元;主营业务:进出口、对外经济合作、国内贸易、国际招标;住所:北京市海淀区复兴路甲23号华能大厦。

    2)上海时代航运有限公司(“时代航运”)

    法定代表人:金浪川;注册资本:2亿元;主营业务:国内沿海及长江中下游地区货物运输;住所:上海市浦东新区银城东路139号16楼。

    3.履约能力:上述关联人履约能力强,历年来均未发生未履行相关合同项下义务的情况。根据经验和合理判断,该等关联人未来亦会适当履行其在相关合同项下的义务。

    4.2005年与各主要关联人进行的各类日常关联交易总额预计。

    单位:百万元

    关联公司   总交易额
    华能国贸        860
    时代航运        611

    三、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

    本公司和上述关联人将遵循公允的原则,根据市场状况协商确定公平、合理的交易价格。

    四、交易目的和交易对上市公司的影响

    1.本公司向华能国贸采购燃料有利于利用中国华能集团的规模优势和专业优势,有利于降低采购成本。

    2.时代航运作为中国华能集团下属的专门从事航运的公司,同其他同类型公司相比,在管理水平和服务质量上具有一定的优势,且资信良好。因此,本公司的部分煤炭运输由其承担。

    3.该等关联交易将严格按照上述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执行。该等交易对公司本期以及未来财务状况、经营成果将不会产生不利影响。

    五、审议程序

    截至2004年12月31日,本公司经审计的合并资产总额为713亿元人民币,合并负债总额为316亿元人民币,净资产为372亿元人民币。鉴于以上关联交易占公司净资产的比例较低,本公司将在遵循适用法律和证券交易所规则以及上述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的前提下,根据本公司的内

    部控制制度和程序批准该等交易。

    六、关联交易协议签署情况

    本公司将在遵循适用法律和证券交易所规则以及上述定价政策和定价依据的前提下,根据生产和经营的实际需要,与华能国贸和时代航运签署具体的业务合同。

    

华能国际电力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OO五年三月二十五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