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浪股票
财经纵横 | 新浪首页
财经首页股票首页我的股市
股票代码检索

每日必读
行情走势
技术指标
公司资料
证券资料
财务数据
财务分析
发行与分配
财报与公告
资本运作
重大事项
相关专题
相关资讯
选股工具
浏览工具
证券代码:600009 证券简称:G沪机场 项目:公司公告

关于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管办2001年巡回检查的整改报告
2002-02-09 打印

    中国证监会上海证管办:

    2001年9月24日至9月28日,贵办对我公司进行了现场检查,并于2002年1月16 日 向我公司发出了《限期整改通知书》(沪证司[2002]007号,以下简称《通知》)。 公司在收到《通知》后,立即分送各位董事、监事和高管人员,并于2002年2月8日召 开了第二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和第二届监事会第四次会议, 对巡检组提出的问题进 行了认真研究,并对照《公司法》、《证券法》、 《上海证券交易所上市规则》和 《公司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公司的实际情况逐项讨论,制定了整改方案, 措施现 报告如下:

    一、关于公司委托理财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1、关于委托理财超越权限运作问题,公司今后将严格按照有关法规和公司章程 的规定,对委托理财项目遵循严格的审查和决策程序。

    2、关于重大委托理财未即时进行信息披露问题,公司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信息披 露工作,严格履行信息披露义务,按照《上海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7.4.4之(一) 之规定,对所有重大事件进行即时、准确的披露。

    3、关于签定的委托理财协议不规范问题,公司今后将规范委托理财协议, 按照 《合同法》之规定与证券公司签订协议,并对理财的帐户运作情况进行检查,对委托 理财的资金可能存在的风险进行有效的监督和管理。

    截止2001年12月31日,公司已全部收回所有委托理财本金和投资收益。2001 年 公司委托理财收益总额为66,767,833.93元。

    二、公司“三会”运作存在问题的整改措施

    1、关于公司尚未制订董事会议事规则的问题,公司现已制订《上海国际机场股 份有限公司董事会议事规则》,并于2001年11月8日经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审议 通过。

    2、关于目前公司有四位高级管理人员兼任公司董事,超过公司董事人数的二分 之一,与公司章程第一百一十八条规定不符的问题,公司将根据《关于在上市公司建 立独立董事制度的指导意见》之规定,选举产生独立董事并修改公司章程相应条款。 调整后的董事会构成,将满足公司章程“兼任总经理、 副总经理或者其他高级管理 人员职务的董事不得超过公司董事总数的二分之一”的规定。

    3、关于公司未制定总经理工作细则的问题,公司现已制定《上海国际机场股份 有限公司总经理工作细则》,并于2001年11月8日经公司第二届董事会第五次会议批 准并实施。

    三、公司财务方面问题的整改措施

    关于公司2001年中报未计提新四项准备的问题,根据《公司会计制度》要求,公 司已制定了《关于计提固定资产、在建工程、无形资产及委托贷款四项减值准备的 会计政策》,并于2001年8月14日召开第二届董事会第三次会议, 通过了关于计提该 四项准备的议案。公司今后的年报、中报、季报关于新四项准备的计提及披露, 将 严格按《企业会计制度》及相关会计政策执行。

    以上报告如有不当之处,敬请批评指正。

    

上海国际机场股份有限公司董事会

    二○○二年二月八日






新浪财经声明:本网站所载文章、数据仅供参考,本网站并不保证其准确性,风险自负。

本页使用的数据由万得资讯提供。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