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刘纪鹏:今年应上300-500家创业板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8日 02:26  东方早报

  东方早报记者 徐益平

  针对创业板新股发行出现的高市盈率、高发行价、高募集资金的“三高”现象,有“企业股改第一人”之称的中国政法大学资本研究中心主任刘纪鹏16日在杭州直言,“高价圈钱”不仅会导致资金浪费,还可能使企业的创业激情消退,面临经营风险;要解决上述问题,创业板规模须尽快扩容。

  刘纪鹏是在当天的“中国首届创业板高峰论坛”上做这一表示的。“对企业而言,一夜暴富可能使创业激情和理念发生变化,并面临经营风险。”他说,“同时,由于新股频遭高价追捧,监管部门势必严格把关,审批更严,否则殃及后面的企业上市。”

  刘纪鹏认为,创业板必须推行规模市场化的发行制度,“已上市创业板公司42家,过会59家,还有220家企业递交材料——发行速度太慢。”他表示,要抑制高发行价及超额募资等,创业板一定要把规模冲上去,比如今年上市300-500家。

  他同时建议,在创业板外尽快探索解决全国范围内多层次资本市场体系之间的有机联系,当务之急是设立“三板”市场,“把定位、转板、退出机制等解决好,创业板才会朝健康、繁荣的方向发展。”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