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开市首日 多数私募都说自己没买

  ⊙记者 彭超 ○编辑 阮奇

  创业板首批新股上市即遭热炒,28只股票均被临时停牌。炒作资金来自何方,私募是否参与其中?昨日收盘后,上海证券报与私募排排网联合进行了一个调查,43家受访私募中仅有5家表示有买入,35家表示已把申购中签的股票卖出,其余是旁观者。

  私募称爆炒超预期

  针对昨日的爆炒,几乎所有受访私募均认为超出预期。深圳龙腾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吴险峰分析说,这体现了资本对创业板公司商业模式的认同,创业板公司商业模式,往往比主板公司更有吸引力。但吴险峰同时认为,市场的热度超出了预期,短期风险已经很高。深圳市开宝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叶猷建则直呼:“今天涨到这么高,我们没有料到”。

  深圳景良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廖黎辉提醒说,创业板首日被过度爆炒了,比起主板和中小板,投机成分太多,价格太高,要注意防范风险。

  仅少部分私募表示买入

  接受记者调查的43家私募中,仅有5家表示有买入,35家表示已把申购中签的股票卖出,其余选择了旁观。

  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程义全说,他们动用了1%-3%的资金去购买,其目的是出于资产配置方面的考虑。而更多私募则表示目前股价较高,希望待有回调后再参与。北京源乐晟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总经理兼投资总监曾晓洁说:“我们只卖了申购的股票,下午在最高点买的,之后没有参与交易。按这样的热度,半年内都不想参与了交易,我们还是以基本面投资为主。”

  虽然参与买进的不多,但并不代表私募对创业板不感兴趣,有私募就表示创业板有很多好公司,只是短期价格较高,值得长期跟踪。

  华谊兄弟爱尔眼科受捧

  28家公司齐亮相,到底谁更受私募偏爱呢?调查发现,私募普遍关注代表新兴行业的公司,认为成长性更好。首批上市公司中,华谊兄弟和爱尔眼科最为受捧,均有超过10家以上“粉丝”看好这两家公司。广东新价值投资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罗伟广点评说,华谊兄弟现在很难用一个静态的估值来衡量它,它的增长空间可能非常大,真正符合创业板的概念。而上海理成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投资总监程义全则看好爱尔眼科,认为其跟百姓生活比较接近,尽管代表的行业并不新,但在证券市场还属新事物。

  对于创业板的未来走势,受访私募认为短期内高开低走可能性比较大。从长期看,其中一些基本面不错的、成长性比较确定的公司会继续涨上去,另外一些公司可能会进入震荡期。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