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培科:首批公司可能在二级市场继续被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1:2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30日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新浪财经邀请14位专家为投资者分析28家公司的市场表现以及投资策略。以下为CCTV证券频道新闻主编、财经评论员苏培科精彩观点。

  苏培科:二位老师说的也确实非常正确,现在换手率这么高,我刚一来的时候,刚一开盘的时候是20%的换手率是谁在换手,谁来接盘?现在已经达到70%的状况。到底是谁来接盘?徐老师说二级市场这样一个状况,是一个击鼓传花的游戏,是T+1交易,现在接盘的人,如果今天全天换手率达到80%、90%,这样一个状况就是成本推动型,只有涨才能赚钱,不可能跌了以后,没有做空机制跌了也可以赚钱。所以,这种情况下,很有可能会出现再继续在二级市场被爆炒的可能性,因为已经从当天的交易情况,给未来炒作提供了空间。确实二级市场是哪些不理性的因素参与进来之后,对今天的交易,交易所应该进行一个深刻的分析,否则我们的市场以后还是不得安宁,尤其是创业板市场,如果是这样下去,我们未来很多的公司,如果刚一开始给它超额的发行,超额的募集资金,很多公司有造假的冲动,第一次可以拿到2、3倍的超额资金,我拿来之后,退市无所谓,对我的损失不是很大,我一次性拿个够,然后就退市,亏损的还是投资者。所以,这一块应该在退市机制上进一步完善,这个完善除了把风险给投资者,现在完全转嫁给投资者,现在证监会也应该渗透上市公司这个因素,这个公司一旦出现问题,有造假行为上市包装,退市之后你要承担完全的责任,这样可能两者之间都有责任,在上市的时候可能会有所顾虑,这样可能未来的退市会相对完善。否则如果到时间一退市投资者全部承担,到时民怨沸腾。所以,我们之前把这些不确定的规则造成的风险,现在应该考虑到,对这些制度应该进行进一步的补充。我之前写过文章,可以看一看。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