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苏培科:交易所或者监管机构应该严查购买帐户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0:57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30日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新浪财经邀请14位专家为投资者分析28家公司的市场表现以及投资策略。以下为CCTV证券频道新闻主编、财经评论员苏培科精彩观点。

  苏培科:今天开盘情况来看,神州泰岳之前开盘价比较高的股票,今天开盘涨幅稍微较小,涨幅较大的就是安科,包括探路者,之前的估值较低,投资者找一个平衡,以前给低的现在给高一点,以前给高的现在给低一点,这个状况也是正常的。现在最关心的就是今天开盘,一开盘20%左右的换手率,这个换手率相当于五分之一的筹码,一开始就进行了流转,谁来买这个筹码,交易所或者是监管机构应该对这些帐户进行一定的严查。否则虽然我们有20%、50%包括80%的三档融断机制。另外,我们的创业板所谓的成长性,很多人认为我们的创业板在估值的时候,原来说用PE估值是过往业绩估值法,现在应该加一个每一年度的增长率或者增长速度,成长性应该加进来,就是所谓的PEG的估值法,PEG估值就认为创业板应该是一个成长板,给它一定的成长性,这样可能会合适一些,但是也是有一定的问题,因为这是对未来市场预测的估值,有一定的不确定性,还有一定的非线性,使得我们这个创业板可能在未来很多公司有很大的不确定性,最大的风险就是这个公司到底有没有可持续或者是快速扩张的能力,如果没有这个能力这个成长性有可能是负面的成长性,包括这一批28家公司里,有些公司发行市盈率是2008年的业绩来算的,但是有些公司是2009年上半年的业绩,还不到2008年的一半,这样说的话,如果有些公司可能与2008年业绩相持平,也是比较困难的。所以,它的成长性怎么去体现,我们一定要去看。

  另外,这28家公司已经不是初创期的公司,成长性怎么反映,也确实应该我们去思考。不交易所、深交所有一个例子,举了两个非常有意思的例子,像一个婴儿一样从1岁—5岁刚生下来之后,到1岁的时候体重增长速度是200%多。2岁、3岁的时候逐年递减的规律。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