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青岛证监局:加强监控 努力培育更多上市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0:02  全景网

  全景网10月30日讯 十年磨一剑,中国创业板于10月30日正式拉开帷幕,28家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共同敲响上市钟声,出席此次仪式的有各地区政府相关领导及上市公司高层人员、特邀嘉宾、券商、基金、专家学者等等。财富天下携手全景网进行了跟踪报道,与广大投资者一起见证中国资本市场的历史时刻。

  青岛特锐德是第一家创业板公司,该公司主营产品为户外箱式变电站、户外箱式开关站和户内开关柜,主要为铁路、电力、煤炭等行业的用户提供高可靠的专业变配电成套设备及相关技术服务。其中箱式变电站产品是公司近三年来增长最迅速、盈利能力最强和最具增长潜力的核心产品,在主营业务收入中占比近三年来一直保持在70%以上,营业收入年均复合增长率在100%以上。青岛特锐德此次向社会公开发行3,360万股,发行后总股本为13,360万股。作为特锐德的特邀嘉宾,青岛证监局局长姜岩来深参加创业板上市仪式,并接受了财富天下、全景网的专访。

  

  与主板相比,创业板有着自己的特点,在创业板推出之后,监管部门针对创业板的监管方面做了许多工作。姜局长表示,青岛证监局依据相关法律法规的要求,重点从四个方面加大对创业板的监管力度。由于创业板的风险比主板大,首先是提高上市公司信息披露方面的力度,加大企业信息披露的透明度,给广大投资者一个真实、诚实的上市公司。其次主要关注上市公司的质地,尤其加强对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的监管,督促他们按照法律法规行使其权力。因创业板的特性使得保荐人具有特殊的责任,第三方面工作则是加强对保荐人的监督。第四,青岛证监局注意对上市公司募集资金的管理。由于本次上市公司发行市盈率较高,资金超募较多,这对监管工作提出了较高的要求。按照证监会的要求,青岛证监局将重点监督超募资金的运用,同时在监督过程中,帮助上市公司规划下一步的发展。

  此外,上市资源培育一直是各地证监局的重点工作之一,姜局长介绍了当地证监局这方面的工作情况。他说,青岛上市公司数量不多,但是规模比较大,知名度较高。近几年,青岛证监局在培育上市资源的过程中,紧紧依靠政府及有关部门“储备一批,上市一批,培育一批,挖掘一批”的指导思想及要求,持续挖掘与培育,大大提高企业的积极性。经过几年的培育工作,取得很好的成效。青岛证监局一方面通过给各企业传导法律法规知识,起到指导作用;另一方面协调政府,帮助解决上市企业在上市过程中遇到的问题,争取青岛更多的企业发展得更好。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