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寇建勋:创业板当前价格非常值得申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0:27  新浪财经

  主持人:现在我们连线东吴证券策略部首席分析师寇建勋。

  寇建勋:应该讲,创业板经过十年的准备,今天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在国庆之前面向投资者发行,对这个新兴事物很多投资者比较感兴趣,我们研究之后也得出基本的结论。

  发行价格,本次创业板发行整体价格比较高。创业板作为高增长公司的代表,增长性应该会强于主板,这个发行特点也体现了这个特点,十家公司平均的市盈率超过50倍,远远高于主板,高于中小板平均39的市盈率,创业板发行的价格整体来看定价是偏高的。

  主持人:偏高的话,您觉得有相应投资的价值吗?

  寇建勋:投资不好说,申购来讲,我个人感觉,创业板当前的价格是非常值得申购的。虽然说发行价格比较高,市盈率也处于比较高的位置,但是我们觉得仍然有价值。我们根据全球市场的创业板的研究,全球创业板的市场估值比主板高,创业板的市盈率应该在37倍,按照国际标准应该在83倍左右,按照国际市场创业板的定价标准,国内创业板上市的平均市盈率在57—83倍之间,现在的发行价格低于这个价格。十家公司首批发行,会有超越市场的表现,申购就比较有必要。

  主持人:你刚才提到估值是首发上市的情况,还是上市之后平稳的状态?

  寇建勋:我们是根据创业板上市11年来普遍的表现,正常比较活跃的情况下创业板平均的估值。跟我们现在国内经济环境是一致的。当前的经济环境也是震荡向上的格局,股市处于不是很低迷,但是也是震荡向上的环境,目前我们创业板也都是在全球创业板,包括跟国家主板震荡上扬的阶段估值的比较。所以从这样的角度比较,还是有比较大的价值。

  主持人:申购的时候应该注意什么问题?

  寇建勋:需要考虑几个因素,你在考虑申购收益的时候,有三个因素,第一个是申购中签率,第二你中签了上市之后的交易价。第三发行的价格。投资者在申购的时候,要平衡这三者的利益,最终来决定要申购哪个。发行数量公开是确定的,只要是申购的量成为了中签率核心因素。比如说神州泰岳市场规模非常高,参与的比较多,中签率可能会相对低一些。上市价格是公司上市基本面,流动盘比较小容易产生上市的涨幅,我们还要考虑整个流通盘的情况。还有发行市盈率,作为投资者在申购的时候,应该中和中签率,发行价格和首日的价格涨幅来决定,盘子小的上市公司上涨会比较高。我们根据这样的情况,我们对十家上市公司有一个建议申购的总和,30万以下的投资,建议申购南风股份和杭州生物,30万到100万建议申购神州泰岳。100—500万的投资者按上限申购,建议申购立思辰、南风股份和特锐德,更大的资金量可以做这十家没有什么策略的分析了。

  主持人:非常感谢您。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