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新渠:特锐德股价有发展空间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5日 10:18  新浪财经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好,现在我们连线渤海证券分析师李新渠先生。请他给我们谈一下特锐德公司的情况。特锐德主营的业务和将来的发展情况以及它的市场定位,你怎么看?

  李新渠:特锐德主营行业是铁路、电力、煤炭,将来还会往房地产发展,这个公司成立比较短,但是收入增长率比较高,最近几年基本上是每年翻番,高增长率达到比较大的特点。铁路占到85%,铁路在这个细分行业里面是明显的龙头,市场份额达到百分之九点多。电力主要是在河北市场,占有率将近30%,煤炭市场主要集中在内蒙和山西地方,市场份额相对比较高。

  主持人:对于未来它的成长性,它的主营业务的成长性您怎么看它的增长率?

  李新渠:我们觉得铁路行业发展潜力比较大,刚好赶上国家的基建投资加大,铁路行业大家是有目共睹。业绩按我们预计增长也是50%。

  主持人:另外两个领域的情况怎么样?

  李新渠:因为以前主要是受产能限制,地域也有一定曲线性,像电力主要是在河北,单个地区收入也有一定的规模,未来募集资金初步投产以后,可能会逐步往别的地区开拓。全国这么多地区,现在只有一个地区,未来开发潜力还是比较大的。煤炭市场也是受煤炭安全治理的影响,未来对这一块投入也是逐步加大。所以说这一块我们也比较看好。

  主持人:对于它的估值你怎么看?

  李新渠:创业板现在都没有一个标准,参照中小板的话,市场应该可能给予一定的议价,议价多少,我们现在也把握不了。我的理解10%应该是比较合理的。现在发行价是23.8,基本上对应的是09年按我们预计,09年市盈率是37倍,比中小板的同类企业高出不了多少,应该有发展空间。

  主持人:他的发展有哪些需要注意的问题吗?

  李新渠:他是比较早进入这个领域的,如果大家看这个潜力很大的,可能有新的厂商进来,对这个市场可能会竞争激烈一些。

  主持人:您刚才提到房地产新的方向,这个有没有简单的情况?

  李新渠:现在还没有到具体的业务,只是未来可能想进入的一个领域。

  主持人:非常感谢渤海证券的新渠分析师。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