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创投集团:批量上市10家企业数目过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6:28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2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近日通过了10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这些企业目前纷纷进入上市程序。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副总裁孙东升表示,他认为批量上市10家企业数量还过少,最好能达20家、30家。

  中国创业板上市企业无理由不成长

  孙东升在接受新浪财经独家对话时表示,目前创业板批量上市10家企业仍然觉得太少了,应该有20家、30家就好,数目的越多越好。

  孙东升称,创业板的推出不可能会对主板造成影响,因其融资规模小。他称,如果主板是如此脆弱,早就下跌了。

  “中国的创业板应该可以诞生出像微软那样很牛的企业”,孙东升认为,“中国的创业板上市企业没有理由成长不起来,而且国家现在的政策都是为了促进经济发展目的。”

  不要过度灌输投资风险大

  孙东升认为,目前,各个相关机构都在向投资者灌输创业板风险过大,因为新生事物,投资者确实不了解情况,导致其投资的积极性不高,直到目前,创业板开户者仍然比较少。孙东升建议,这是个问题,国家的这些相关政策和措施应该改进,不要过度灌输投资风险多大,整个趋势要与国际接轨。

  目前,在创业板上市的中小企业门槛还是比较高,一般的中小企业仍是望而兴叹,孙东升认为,这也是根据我国保稳定的国情来制订的政策。但是他称,希望创业板市场健康发展,以后有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能上市,为其发展创造机会。 (俊萍 发自深圳)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