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王守仁:企业批量上市可避免过度爆炒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2日 16:26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2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近日通过了10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这些企业目前纷纷进入上市程序。深圳市创业投资同业工会秘书长王守仁表示,此次批量上市成规模可保证平稳状态,避免了过度爆炒。

  还可增加创业板上市企业供应量

  对于证监会通过了10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王守仁认为,这种作法非常正确。他称,因创业板上市企业向投资者发行量小,通过批量发行在开盘时可形成一定规模,保证创业板初期能够平稳运行,避免了过度爆炒。

  王守仁称,创业板上市首日还是可能出现一些爆炒情况,但他建议,既然现在需求旺,就可以增加创业板上市企业供应量。

  可能申购时出现超额认购引起A股波动

  对于创业板的推出是否会造成主板失血,王守仁的回答是否定的。他坦言,首先,因为市场的资金是动态的,即使有股市大跌,大量资金也只是暂时离开,还是会回来的;其次,创业板募集的资金量也不多,只可能在申购时出现超额认购情况,引起A股波动,但申购结束一段时间又会恢复平稳。

  王守仁还把此次创业板首发上市的企业和中小板上市企业作了个比较。他认为,创业板上市企业最根本的区别是它们都是获得高新技术企业认证的代表企业,都具有高科技含量,而中小板以制造业为主。

  创业板盼了10年,但王守仁还是建议那些资金少、风险识别能力差的散户多看看再动手,不要贸然行动。他称,对于资金量大、抗风险能力强的散户投资者不妨去购买一些。  (俊萍 发自深圳)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