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徐炜:创业板批量上市有助减少市场投机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6:11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近日通过了10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国金证券策略分析师徐炜今日就此话题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创业板最近批量上市发审有助于减少对市场的投机行为,希望未来在制度设计上可以增加企业上市的自主性。

  徐炜表示,创业板市场标的小但资金多,很容易引发投机行为,造成股价虚高。创业板批量上市发审容易形成规模效应,在一定程度上减少此类事件的发生。

  对于很多人担心的对主板市场的影响,徐炜显得比较乐观,他认为鉴于创业板市场规模较小,对主板市场的稳定不会有大的影响,相反成长性的公司有可能通过创业板获得高的估值,对主板成长类公司可能会有推动作用。

  谈及已经通过的10家创业板的上市公司,徐炜给予了较高的评价。“目前这10家企业的行业地位都不错,基本面情况也不错,但未来发展还要看价格。”徐炜希望未来在制度设计上可以增加企业上市的自主性。“一开始可以实行审批制,后面可以尝试企业提交申请即可上市。”

  对于目前创业板市场,徐炜看好医药、新能源和新材料行业。“中国的市场比较大,相信未来会有不错的企业通过创业板成长为世界一流的大企业。”(雪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