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大霄:对待创业板正确态度是不恐惧不狂热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21日 15:43  新浪财经

  新浪财经讯 9月21日下午消息,证监会创业板发审委审核近日通过了10家公司的首发上市申请,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今日就此话题对话新浪财经时表示,看好创业者有远大理想、盈利模式清晰且不可复制、有专利保护以及有广阔发展空间的企业。

  李大霄表示,目前已经通过审批的10家公司的条件很好,相信创业板的中签率要比中小板高。李大霄认为创业板要成功定价是关键。“定价高对PE有利,对二机市场投资人不利,定价低了又对PE和创新型公司不利——定价是关键。”

  李大霄认为,正确的对待创业板的态度是不恐惧也不狂热。创业板风险与机遇并存,这个市场的推出对新兴产业和新的盈利模式提供了好的发展平台,新领域的先行者中可能蕴藏着重大的机会。

  对于以下四类企业李大霄比较看好:一是创业者有远大的理想,不是赚点小钱就退出;二是盈利模式清晰且不可复制;三是有专利保护,进入壁垒高;四是行业有广阔的发展空间。

  相对于世界其他地区创业板市场普遍发展不好的情况,李大霄坚定地认为,中国的创业板市场发展前景良好。“中国的创业板市场经过10年准备,比其他国家都要长,而且在发行受控的基础上成立,绝对有别与其他市场在发行上没有限制,门槛较低的情况。目前多层次资本市场已现雏形,创业板为不同风险承受能力的投资人提供了多样化的投资平台。对创新和民间资金启动和就业大有好处,相信创新型企业未来在中国的土壤上大量存在。”(雪婷)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