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交所周明:创业板投资者教育不能走形式

  周明在创业板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办法座谈会上强调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昨日,深交所针对《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征求意见稿)》召开座谈会。深交所副总经理周明在会上表示,维护中小投资者利益是《实施办法》设计理念的根本出发点,通过投资者适当性管理的过程,要让投资者真正了解创业板,而会员单位“不能走形式”。

  周明透露,深交所和中国证券业协会在接下来的投资者教育方面将出台一整套系列方案。深交所计划举行十几场培训活动,对高管、证券公司会员、经纪人等进行广泛培训,培训结束后,将要求会员单位对投资者进行再讲解与培训。而随着创业板挂牌上市临近,深交所将加大投资者教育宣传力度,准备全方位、跨媒体(如电视、广播电台、报纸、以及其他形式)的宣传材料提供给投资者。

  周明表示,创业板市场投资者适当性管理实施办法的首要理念就是要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平对待投资者,充分尊重投资者投资创业板以及选择投资的权力。一是鉴于中国资本市场还是新型加转轨市场,仍以散户投资者为主;二是创业板市场设计中,考虑到投资者应有分享创业板上市公司高成长性的机会。但是,本着保护投资者利益的原则,证监会、深交所动用整个系统力量,希望市场参与各方仍要充分揭示风险,对投资者深化教育。

  昨日会上,周明与参加座谈会的会员、营业部人员反复沟通确认签署风险协议书以及进行投资者宣传教育等工作要求能否执行到位,并多次强调会员单位“不能走形式”。周明表示,监管部门在研究制定该《实施办法》的过程中,已经考虑到资本市场要进一步发展,产品要进一步创新,这些将对券商营业部等会员单位的客户管理服务水平提出新的要求,也是对券商客户管理水平的一次考验。他希望此次贯彻《实施办法》过程中,券商的客户管理、客户服务水平能够上一个台阶,培育一支高水平、高素质的投资者队伍,释放有利于市场发展的创新潜力。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