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张景安:创业板将为强国复兴作出奇迹般贡献

  证券时报记者 张媛媛

  本报讯 针对创业板正式启动这一重要举措,科技部党组成员、科技日报社社长张景安近日表示,创业板对创新创业和高新技术意义重大。

  他指出,每次经济危机都引发新技术新产业革命,而中国既面临金融危机,又面临经济结构战略性调整,改变对外国技术的依赖,转变增长方式,建设两型社会,即环境友好型、资源节约型社会,全面落实科学发展观。要完成这些战略任务都必须依靠创新,而且必须是自主创新。建设创新型国家,多层次资本市场是创新的重要基础,风险投资是创新的重要基石。就当前中国资本市场发展来看,创业板是关键。

  作为政协委员,张景安在今年两会上提交了关于创业板的提案。他认为,由于中国与发达国家不同,资本市场还没有完全发展起来,必须利用政府与资本市场两个轮子,一起转才可以把经济发展启动起来。

  张景安认为,创业板出台是中国资本市场发展中划时代的重大事件,也是建设国家创新体系以至建设创新型国家的一项重大制度创新,它对推动自主创新、营造全社会创新激情与文化氛围、以创新应对危机,都将产生巨大而深远的影响。

  他说,创业板对创新创业和高新技术发展意义重大,一是可改变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的进程,当前中国软件小企业多如牛毛,普遍长不大,这种情况在创业板出台后有望改观;二是类似新浪网等新兴产业企业只有到国外上市才能发展的局面将根本得到改变,这是中小企业发展的福音,也是中国高新技术产业发展的关键。他认为,历史会证明,中国创业板将成为中国政府应对危机最重要的举措而载入史册。

  张景安说,相信中国创业板将不负众望,在实践中披荆斩棘,克服千难万险,为实现中国小康目标与强国复兴作出奇迹般的贡献。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