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投概念:创业板渐行渐近 创投概念股淘金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4日 16:31  东莞证券

  09年7月创投行业回暖趋势明显。

  2009年7月,创投市场持续升温,投资规模保持高位,当月创投市场共披露投资案例26起,投资金额为2.08亿美元。IPO重启和创业板的即将开启推动着行业发展。

  创业板10月份有望推出。已经有90多家都已经先后收到证监会反馈意见。预计将于9月中下旬开始接受证监会发审委的审核,按照正常的程序,企业获准上市之后还需要大约两周时间。由此判断,创业板可望在10月份正式推出。

  创投公司大比拼。结合上市公司参股创投的情况以及之前公布的08年中国创投公司排名,我们选出深创投、中科招商、天堂硅谷、达晨创投、珠海清华科技园创业投资、盈富泰克、清华紫光科技创新投资、江苏高科技产业投资等作为我们重点研究对象。

  从首批创业板上市公司中淘金。根据初步获悉83家已递交申请资料的公司的非正式名单,上市公司参股其中,并且手中项目有望首批登陆创业板的创投公司有9家。其中,深创投投资项目中有5家通过初审,而达晨创投旗下有6个项目通过初审,因此,这两家创投公司将是最有希望受益于创业板开闸。

  关注“创投概念股”。就“创投概念股”的投资机会来看,建议可重点关注大众公用力合股份紫江企业钱江水利紫光股份杉杉股份电广传媒北京城建等个股。随着创业板上市的临近,相关个股依然存在炒作机会,在调整中可适度关注。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