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西安旅游:联姻深创投 创投新贵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8日 17:21  太平洋证券

  太平洋证券 花智海

  创业板推出进入倒计时,创投概念股再度活跃,市场纷传创业板细则有望本周推出,创投股大涨事出有因自3月31日国务院发布《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并于5月1日起正式生效,业界期盼10年的创业板进入倒计时。4月17日,中国证监会就修改后的《中国证券监督管理委员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办法》和《证券发行上市保荐业务管理办法》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拉开了创业板相关制度发布的序幕。在《深圳综合配套改革总体方案》背静下深圳本地地产率先崛起引发整个市场地产股的活跃. 西安旅游集商业地产与创投概念于一身,将受到主力资金关注,值得期待!

  联姻深创投 创投新贵浮出水面

  除了大家耳熟能详的创投概念股,这个市场究竟还隐藏了多少创投概念,就需要从上市公司的年报中进行挖掘,如西安旅游,公司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西安市经济技术投资担保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西安红土创新投资有限公司,主要经营创业企业投资、投资咨询、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上市策划。截至报告期末,公司已根据协议约定完成出资700万元,占被投资公司权益比例35%。公司还与深圳市创新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深圳市创新共惠创业投资管理顾问有限公司共同出资设立了西安西旅创新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主要经营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上市策划。业内也纷纷将此次动作看作是西安旅游“进军创业投资领域,实现从旅游主业向资本运营的必要战略突破。

  西安红土创新投资有限公司的经营范围包括创业企业投资、代理投资以及与创业企业投资相关的企业管理咨询、财务咨询、融资策划、上市策划和其他资本运作策划等。以国家和西安市鼓励以及资本市场认同的电子信息、软件开发、新能源、先进制造业等领域具成长潜力的项目为主要投资方向,主要投资位于西安地区的优势、优质企业,包括创业期、成长期和成熟期的中小企业。

  可见,设立红土创投公司与西旅创投管理公司作为公司实施发展战略、间接实施对外投资并购的重要一步,对公司未来的收益增长具有积极意义。”

  商业地产概念值得市场深入挖掘

  公司还与陕西光华酒店拟定了《兼并合同》,零价格接收光华酒店资产。光华酒店临近火车站,地价物业增值潜力巨大。另外西旅国际中心是在公司原小寨饭店的旧址上建设的。项目竣工后,其功能定位为地下1-3层为停车场,地上1-8层为商业场所,9-27层为酒店式公寓。2008年年报披露,报告期内,公司完成对解放饭店的整体装修改造,预期营业后对业绩有正面影响。在近期地产行业回暖的背静下, 商业地产无疑更会率先启动。

  旅游资源得天独厚 分享长假黄金商机

  "五一"小长假,西安消费市场迎来小阳春,货源充足,热点突出。据匡算,全市实现商品销售额约19亿元,同比增长19%。西安迎客超过百万,达到133.26万人次。游客同比增长38.8%,旅游总收入达到4.05亿元,同比增长27%。周边短线景点红火的同时,兵马俑、华清池、大唐芙蓉园、城墙等景点游客人数依然激增。兵马俑接待7.29万人次,同比增长14.5%,大唐芙蓉园接待游客6.53万人次,同比增长16%,端午小长假的客流量同样值得期待。西安作为一个有深厚历史、文化内涵的十三朝古城,拥有兵马俑、法门寺等驰名中外的旅游资源。突出的地域优势、丰富 资源使其成为国内最重要的旅游圣地。公司作为"关中-天水经济区"内唯一的旅游上市公司,拥有酒店、餐饮、景区、旅 行社等多家旅游服务企业,实现了吃、住、游一条龙服务。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