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两会闭幕倒计时 创投板块投资机会可期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13日 11:43  新浪财经

  长城证券

  周四市场先抑后扬的宽幅震荡走势可谓带有一定戏剧色彩,可能有人在迷茫中死在了沙滩上,可能有人成功抄底收获颇丰。午后地产一马当先,期货、创投等热点紧随其后,市场人气短时间即被激发,整体的反弹幅度确令人兴奋。这在一定程度上使得对后市充满了遐想,尤其在"两会"接近尾声之际,在整个经济形势仍旧十分严峻的同时不排除出台相关政策为市场注入活力,"后两会行情"才刚刚拉开序幕,值得期待。

  在此次"两会"的几大热点中关于资本市场改革等重要议题中涉及资本市场改革的"创业板"最受市场的关注,市场预期《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办法》很可能在今年"两会"后正式颁布,5月1日正式实施,基于几点分析,创业板将会是今年资本市场改革的一个重点,市场对创业板推出的预期会随着"两会"的接近尾声而加大,周四南天信息、复旦复华、力合股份等昔日的板块龙头股再现雄风,形成了较好的板块示范效应,后市该板块值得继续关注。

  而根据市场惯例,随着市场转暖,融资额势必大幅跟进。近日关于IPO重启的舆论已经弥漫A股市场,恢复市场的融资功能也将是大势所趋。而不管从对二级市场资金分流而造成的市场的心理承受预期还是管理层的准备工作进程等多方面考虑,创业板将率先推出的可能性较大。而创投类个股,因其通过投资在先期就直接或者间接持有了那些可能在创业板上市的公司股权,一旦创业板孵化成功,那么在创业板上市之后就将给参与投资的各方带来绝对的暴利。这也是为什么在创业板推出之前,创投概念个股能在市场反复活跃的原因。

  随着市场对创业板推出预期的临近,对于创投概念股的追捧已经进入白热化的冲锋阶段。在短期内,投资者可以继续关注具有创投概念的公司所带来的交易性投资机会,尤其板块中那些前期涨幅有限的补涨股,更具有较好的安全边际。如周四放量逼近涨停的创投概念股ST银广夏,公司旗下参股的宁都创业投资有限公司,经营高科技项目等产业投资、投资管理、企业财务顾问、企业并购、投资咨询、资产受托管理、企业管理咨询、国内贸易、经济技术咨询等,是市场上正宗的创投概念股。

    相关专题:

    2009两会股市聚焦


    新浪声明: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