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鲁信高新结局大猜想:或改名继续画饼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2月09日 09:23  股市动态分析

鲁信高新结局大猜想:或改名继续画饼

  尽管游资在鲁信高新上翻云覆雨、为所欲为,但是由参与营业部的区域分布却告诉我们,此次炒作鲁信高新的主力另有他人。统计发现,2008年11月以来,广发证券江门天宁路营业部、华林证券江门港口路营业部;中信证券佛山季华路营业部、国信证券佛山体育馆路营业部、光大证券佛山季华路营部、第一创业证券佛山季华五路营业部一直活跃在其中。江门、佛山均属广东省内二线城市,主力转挑二线城市营业部的行为与鲁信高新停牌、复牌时间段的选择一样,一切都似乎是精心策划,而非偶然。

  图穷匕现!2009年2月4日,鲁信高新收出了新高之后的第一根阴线,公布的前一交易日涨停龙虎榜中清晰显示,买方前五位有三家分别来自于民族证券、平安证券和中银国际证券位于四川省成都市的营业部,新高之后主力彻底的漏出了狐狸尾巴。更引人注意的是,一家机构专用席位出现在素无机构“关照”的鲁信高新当日成交回报卖方之中!查询最新的季报发现,在安徽国元恒升一期资金信托退出前十大股东之后,山东鲁信置业有限公司成为唯一的机构投资者。此次机构专用席位究竟是谁所为目前尚无法明确判断,不过直觉告诉我们,一场资本运作已经接近尾声,主力正在伺机出逃!

  结局大猜想:或改名继续画饼

  随着市场转暖,对于今年市场走势,无论是机构先前一致认可的“W”型走势,还是安信证券最新提出的“N”型走势,期间调整不可避免,鲁信高新背后的力量是趁现在市场火热之时出逃还是等待下一次市场扬升再出逃尚不得而知,不过与游资出逃只在朝夕不同,主力出逃从来都不是件容易的事情!鲁信高新这条已经无法平静靠岸的大船下一步将会驶向何方显然是个迷。尽管如此,也不防碍我们大胆地去揣摩主力的下一步计划。

  揣摩之前,公司的一笔募资计划引起了我们的注意。鲁信高新也是“善变”一族,继“纺织服装热”过去之后,为跟上“机械制造热”的时代步伐,公司的主营业务变更为模具制造,并以工业园建设、高档模具、高档模料等众多炙手可热的项目成功地募集到6700万元。不过,公司并未充分使用这笔资金,截止上期季报公布之日,所募集资金仅仅利用了35%,剩余部分的处于闲置状态,这为后期继续“画饼”留下了余地。

  当公司宣布进入创投行业之时,我们不并感到惊讶,其实公司类似的资本运作早已展开:04年年中(股票名称尚为四砂股份)公司曾经注入纺织资产。如今再度注入其他资产,且不论效果如何,有了成功的资产注入的先例,有了大量闲置的资金,公司极有可能延续这一高明的一招,公司未来的名字或可能借鉴岁宝热电改哈投股份那般,由鲁信高新改为鲁投股份,在万般无奈之际继续画大饼!

  不管鲁信高新最终结果如何,投资者需要提防的是,切莫在2000点的底部闹出被套在“8000点估值高位”的悲剧。

上一页 1 2 下一页

  相关链接:鲁信高新59个交易日涨406%调查

    相关专题:

    聚焦创业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鲁信高新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