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深圳:中国私募基金中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3月30日 08:50  深圳商报

  【本报讯】(本报记者 傅盛宁 黄 炎 李 玲)记者从昨天举行的第三届私募基金高峰论坛了解到,深圳私募证券基金已占全国半壁江山。深圳市委常委、副市长陈应春表示,深圳市将出台一系列鼓励措施,为私募基金业不断壮大提供服务。

  据深圳金融顾问协会提供的数据,截至2008年底,全国私募股权基金规模超过6000亿元人民币,私募证券基金管理规模超过11000亿元人民币。其中,深圳的私募股权基金已达300多家,私募证券基金达3800多家,其管理规模分别约占全国市场规模的35%和50%,深圳已成为我国私募基金管理机构最多、管理规模最大、最活跃的城市。

  据深圳金融顾问协会不完全统计,2007年深圳市规模以上的私募基金平均缴纳税收超过3000万元,直接纳税总额超过150亿元,间接创造税收超过800亿元。这些私募基金为深圳中小企业的融资发展、产业升级和技术创新提供了强大的支撑,同时也为深圳经济社会的健康发展做出了巨大的贡献。

  陈应春表示,深圳市委市政府非常关注私募基金行业的发展。近年来随着中国经济的高速发展、资本市场的活跃,以及合伙企业法的颁布实施,我国私募基金迎来良好的发展机遇。深圳市委市政府将抓住机遇积极引导,为私募基金发展提供良好的政策环境,力争把深圳建设成为最有利于私募基金发展的城市之一,将深圳打造成为我国重要的财富管理中心。

  据了解,目前深圳市政府正酝酿多项对私募基金的扶持措施。一是将引导私募基金为实体经济服务,为产业服务。深圳市政府已经设立了30亿元的创业投资引导基金,加大对创新型企业的投资力度。市政府将启动和实施促进中小企业成长的创投机构投资风险项目,根据投资机构对深圳市企业的实际投资金额,财政按一定的比例出资配合,同时,市政府每年要拨付专项资金支持保险公司为科技企业提供保险服务。

  二是为深圳私募基金营造良好的发展环境。鉴于私募基金的行业特点,市政府正组织研究为私募基金量身定做扶持措施,将从税收、工商等级、人才引进、商业资讯等方面制定全方位的优惠政策,增加私募基金的积聚效应,吸引国内外的资金。

  三是加强引导,规范行业发展。市政府将积极支持组建行业协会,通过行业协会来实现私募基金的自我规范、自我完善,不断地提高服务质量和水平,维护整个行业的持续健康发展。同时大力扶持私募基金评级、私募基金研究等相关的服务机构,建立客观有效的基金评价体系。

  在本次论坛上,多位私募基金经理建议深圳市对私募基金的所得税率给予优惠或返还,降低经营成本,吸引境外资金进入深圳设立私募基金机构,进一步做大做强私募基金业,为深圳企业提供更多资金支持。

  本届论坛上,与会的私募基金高层还就金融危机之下中国私募基金如何发展的重大问题进行了探讨。同时,还对荣膺“2008年中国最佳本土PE管理人”、“2008中国最佳私募基金信托服务商”、“2008中国最佳私募证券基金管理机构”进行颁奖。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