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第四批公司将挂牌上市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20日 07:41  中国证券报-中证网

  □本报记者 杜雅文

  1月20日,创业板第四批公司将挂牌上市,意味着创业板上市公司数量将达到50家,共募集资金303.71亿元。从前三批挂牌上市情况来看,随着创业板平稳扩容,首日爆炒得到抑制,上市后股价也出现了分化,齐涨共跌的非理性繁荣现象逐渐消失。截至1月19日,已挂牌的42家创业板公司总市值达到1815.7亿元,其中有28家19日收盘价已低于其上市首日收盘价。

  从已挂牌情况看,创业板市场整体运行平稳,除极个别公司外,多数公司股价走势较为平稳,最新收盘价与上市首日收盘价相比未出现大幅波动。此外,上市首日涨幅也急剧降温。2009年10月30日,首批2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平均涨幅达106.23%;第二批8家创业板公司上市首日涨幅迅速降至45.21%;第三批6只新股首日平均涨幅仅为31.98%。其中涨幅最大的新宙邦上涨44.88%,涨幅最小的上海凯宝上涨仅19.68%。数据还显示,创业板首日交易平均换手率也明显降低。首批28只股票首日平均换手率为88.88%,而第二批8只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换手率仅为72.24%,第三批6只股票上市首日平均换手率再降为66.24%。

  此前,首批创业板公司上市后出现了股价齐涨共跌的不正常现象。目前,创业板股价已经出现了分化。据WIND数据统计,截至1月19日收市,已经有28家上市公司收盘价低于其首日开盘价。其中跌幅最大的为华谊兄弟,跌幅为24.54%;涨幅最高的为吉峰农机,相比上市首日上涨了66%。

  在此期间,深交所不断出台各项措施提示风险。包括首日防爆炒、重拳打击涉嫌操纵股价的账户等等,对市场起到了极大的风险警示作用。

  今后,深交所还将不断加强和完善创业板监管,促进创业板市场稳定健康发展。在创业板信息披露、完善公司治理结构、募集资金尤其是超募资金监管、强化保荐机构的持续督导责任、打击内幕交易维护创业板有效秩序等方面,都将继续深化和完善各项措施。

转发此文至微博 我要评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