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现首家全天停牌公司 吉峰农机今日停牌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1月06日 02:59  第一财经日报

  任亮

  尽管在上市首日,吉峰农机(300022.SZ)的表现在28家公司里并不显眼,但在此后的四个交易日内,吉峰农机两次出现涨停走势,一跃成为创业板“明星”,并因此成为创业板首家全天停牌公司。

  昨日,吉峰农机再次涨停后,其收盘价已达42.92元,较上市首日收盘价上涨了21.16%。

  但与此同时,吉峰农机也在昨日晚间发布公告称:“近期交易价格波动较大,换手率较高,我公司拟就是否存在应披露而未披露的影响公司股票价格波动的事项进行核实,为避免二级市场大幅波动,保护投资者利益,公司股票将于今日开市起停牌,公司将在核实上述事项并公告后复牌。”

  上市首日出现超过90%换手率后,吉峰农机此后连续两个交易日换手仍高达40%以上,而昨日最低,为19.94%。

  “尽管上市首日之后几个交易日的绝对涨幅并不算高,但吉峰农机的这次停牌,某种程度上,这也是对创业板上市公司的炒作起到一定遏制作用的措施,毕竟在绝对价格上都已经不算很低了。”民族证券高级策略研究员刘佳章认为。

  而今日15时,证监会副主席姚刚也将接受中国政府网专访,就“加强创业板市场监管,维护市场平稳运行”与网民进行交流。

  对于吉峰农机上市后的表现,刘佳章指出,首批上市的创业板公司中,每家都有自己独特的概念,吉峰农机主要定位做“农机设备流通领域的苏宁电器”,另外,国家对于农民购买农机补贴措施的不断加大,对于吉峰农机业绩提升也具有积极作用。但从吉峰农机走势来看,很大程度是投机资金所为。

  申银万国在对农机行业分析时指出,我国农业机械化起步较晚,现正处于由传统农业向现代化农业迈进的关键时期。农业机械化率将从现在的45%提升至2020年的65%,这预示着农机产品的需求将实现50%的增长。

  而吉峰农机作为西南地区农机流通连锁类龙头,未来业绩驱动要素将主要来自门店扩张与并购带来的外延式增长机会,连锁网络布局逐步形成将产生的规模效应,以及国家政策支持所带来的行业需求高增长的契机。因此申银万国判断,未来两年,公司净利润将保持40%左右的高速增长态势。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吉峰农机吧 】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010-62675174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