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首次发审会预计在国庆节前召开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9月11日 20:55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9月11日电(记者赵晓辉、陶俊洁)中国证监会有关部门负责人11日透露,创业板的审核工作正按计划紧张有序地进行,首次发审会预计在国庆节前召开。

  这位负责人说,截至目前,已经受理的149家企业中已有40家左右对证监会的反馈意见给予了回复。从11日起,证监会开始对这些企业召开初审会,讨论反馈意见的内容是否得到落实。如果已经落实,则将企业的申请材料提交发审会审核。

  证监会有望在下周就创业板企业的招股说明书进行预披露,并于国庆节之前召开创业板首次发审会。

  这位负责人表示,经过前期的集中培训和组织调研,创业板首届发审委委员已经熟悉了创业板发行审核的标准、流程等,具备了召开发审会的条件。至于是否采取批量审核,这位负责人表示要看初审会的情况来决定首批上市企业的家数。

  创业板企业首次共开发行的流程主要分为以下几步:企业申报上市材料,证监会接收;证监会在接收后5日内作出是否受理的决定;证监会向被受理的企业发出反馈意见;企业回复反馈意见;证监会召开企业初审会;预披露招股说明书,召开发审会。

  自7月26日开始正式接收企业发行申请文件以来,共有155家企业报送创业板发行申请,其中149家企业已正式受理,拟发行股份总额36.29亿股,预计共募集资金336.05亿元。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