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宋丽萍畅谈创业板:这是改革开放必然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4月03日 00:03  全景网

  全景网4月2日讯 深交所总经理宋丽萍今日做客新华网,畅谈创业板热点话题。宋丽萍表示,创业板是改革开放30年的必然结果,也是应对当前金融危机、支持经济发展的一个良策。她还强调指出,创业板不会对主板造成冲击。

  宋丽萍总经理详尽回答了有关创业板的各种问题,让大家对创业板的认识和了解变得愈发清晰。她指出,现在推出创业板是改革开放30年来必然的发展结果,是资本市场发展近20年来的必然结果,同时也是多层次资本市场基本功能的体现。

  宋丽萍表示,现在推出创业板对中小企业将起到雪中送炭的作用,同时也是应对金融危机、支持经济发展的一个良策。由于创业板企业规模小,筹资额也小,因此不会对主板造成冲击。

  宋丽萍还介绍了创业板目前的一些制度安排,以及存在的风险和应对风险的措施。她表示,创业板风险要大于主板,经营、诚信、股价大幅波动等都是投资者要注意的风险。深交所将采取多种措施,包括开展投资者教育,强化规范运作与信披监管等来,来积极防范风险,以保护投资者利益。(全景网/曹昱)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