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商银行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利退出万柳地王争夺 上人民日报谈社会责任

http://www.sina.com.cn  2012年07月13日 17:19  重庆商报微博

  商报记者 廖洁

  重庆商报讯 日前,《人民日报》刊发了特刊,悉数保利地产(微博)作为央企龙头企业在社会责任所作出的成就。据了解,2011年,保利地产取得了“利润总额过百亿、销售过七百亿、单个城市销售过百亿”的历史性突破,实现每股社会贡献值4.08元,同时在社会就业、慈善事业、建筑节能等多方面作出了卓越成就。

  助力中国城市化进程

  特刊中指出,2006年以来,保利地产各项主要经营指标增速均保持平稳快速增长。2011年,公司实现销售签约额732亿元,同比增长10.7%;年内实现营业收入470亿元、净利润65.3亿元,同比分别增长31.04%和32.74%。2011年,公司房地产项目直接投资额达647亿元,全年新开工面积和竣工面积分别达1503万平方米和565万平方米,同比分别增长50.3%和23.4%。2006年至今,公司每年向市场提供的商品住宅套数快速增长,累计保障了逾23万个家庭的居住需求。

  与此同时,保利还不断加大商业地产的投资和开发力度。目前,公司已投入运营的商业物业面积超50万平方米,在建、拟建商业物业面积近200万平方米,覆盖写字楼、高端酒店、商场、会展等多种商业业态。

  在自身发展壮大的同时,保利地产还为社会提供了大量就业机会。据初步统计,2011年公司开发项目在建面积超过2800万平方米,仅在建筑施工领域就提供了超过5万人次的就业机会。

  致力慈善公益事业

  在慈善公益事业方面,保利地产也成果显著。和基金在2010年应运而生,2011年正式投入运营,从关注青少年艺术成长的“和乐中国活动”、关心大学生素质提升的“成长基地”,到关爱老年群体的“善居养老计划”,和基金关爱生命成长的各个阶段。“文化长城计划”更从不同时间与空间,保护城市与人文共生的历史印记。

  保利地产在社会责任上的一贯坚持与不懈努力,也获得行业及社会各界的高度认可。2011年,保利地产以184.59亿元的品牌价值,蝉联“中国房地产行业领导公司品牌”。

  绿色节能建筑多彩生活

  保利地产还在大力推行建筑的绿色设计和施工和运营。2011年,公司进一步建立健全了保利地产绿色战略研究,确定了企业未来五年的绿色发展计划。事实上,保利地产作为广州区域最早参与垃圾分类宣传推广的企业之一,早已从垃圾分类举手之劳的小小“善举”开始,体现对社会、对环境、对家园的“大爱”。

分享到: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