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创业板首份业绩预告出炉 同花顺净利或大增

http://www.sina.com.cn  2010年01月10日 23:15  中国证券网

  记者 彭飞

  同花顺今天发布了2009年度业绩预增公告,公司预计实现净利润约5752万元至7670万元,比2008年的3835万元增长50%至100%;基本每股收益约1.11元至1.48元,比2008年的0.76元增长50%至100%。

  记者注意到,除部分公司曾通过招股说明书对年度业绩做过预测外,同花顺是创业板已经挂牌的42家公司中,首家正式披露2009年度业绩预告的公司,这也意味着,创业板公司2009年业绩预告大幕正式拉开。

  公司称,业绩变动的原因是主营业务发展势头良好,市场规模扩大,销售收入相应增长;此外,2009年公司加大创新和研发力度,调整产品结构,适时推出了高端产品,吸引了较多的高端客户,毛利率相对较高。

  从上周开始,主板市场已陆续上演“年报行情”,随着创业板公司2009年度业绩预告的陆续披露,创业板是否将迎来“年报行情”,值得关注。

  而已披露2009年三季报的创业板公司中,出现了两极分化趋势,乐普医疗、神州泰岳、爱尔眼科、鼎汉技术等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36.37%、178.34%、47.10%和903.70%;新宁物流、金亚科技、大禹节水等净利润同比增幅分别为7.24%、5.53%和1.56%;华谊兄弟的净利润则出现13.73%的负增长。一位证券分析师称,“在假设四季度利润总体环比零增长的中性预期下,多数公司存在全年业绩低于预期的可能性。”

  分析人士认为,已上市的42家创业板公司中,部分公司已在《招股说明书》中披露了2009年前三季度业绩,部分公司还披露了2009年度盈利预测。目前,创业板的整体静态市盈率仍在100倍以上,创业板高估值已透支了未来的业绩成长,部分公司2009年业绩超预期已体现在估值之内,并反映在股价之上了。因此,创业板的“年报行情”是否会出现存在不确定性,2010年一季报和中报,才是对创业板业绩的真正考验。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留言板电话:95105670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0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