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李大霄:创业板要晾凉了再买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30日 15:40  中金在线

  10月30日消息  今日,青岛特锐德等创业板首批28家公司集中在深交所挂牌上市。有中国“纳斯达克”之称的创业板,承载着众多人的梦想和期望终于在万众瞩目中起航。逢此盛事,和讯特对首日行情全天候即时滚动直播,并独家连线英大证券研究所所长李大霄予以分析盘点。

  李大霄

  李大霄表示,为改善短期供不应求的情况,打包发行和上市能够形成理性定位,这对创业板之初的平稳运行有帮助。他进一步谈到,如何防止爆炒的情况发生使之平稳运行,是市场各方面努力的方向,监管部门和深圳交易所为此做了大量工作,中介机构也做了不少努力,而投资者的正确理解是最关键的一步。

  他认为,创业板的推出标志着中国多层次资本市场已见雏形,不同发展阶段的融资者和不同风险偏好的投资人就更加容易找到相应的投融资场所。而高速增长的公司、良好赢利模式公司、孵化器的母公司将大为受益,当然具体还要看其价值。提醒投资者注意风险和承受能力的匹配性。

  李大霄继而还为投资者提出三点建议:

  第一,创业板要晾凉了再买;

  第二,买物超所值的股票;

  第三,投资好的公司。

  除此之外,不要盲目抄底,主板抄底企业可以重组,但创业板重组可能性小。

> 相关专题: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