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宝德股份:IPO项目将年增收入5亿元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10月09日 10:27  证券日报

  中介机构澄清宝德股份大学生股东身份猜疑

  □ 本报记者 赵静

  自宝德股份招股说明书预披露以来,有媒体对宝德股份2009年3月股份公司设立前所进行的一次股权转让新增的个别股东提出了相应的猜疑。静默期后,公司相关中介机构对此进行了说明。

  中介机构认为,对于“赵紫彤”股东身份的问题,应从以下几点来分析:一是从赵紫彤的主体身份来看,其已年满18岁,具备完全民事行为能力,且法律并未规定在校大学生并不能成为上市公司的股东;二是赵紫彤的资金来源问题,根据其本人以及其父母的说法,资金主要源自于其父母提供。对此问题,据对其父母的支付能力进行的核查,确认其具有相应的支付能力;三是从此次股权转让的内容来看,该等股权转让并不涉及国有资产之间的交易,无论是转让方还是受让方均是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自然人,且上述行为均系其个人的真实意思表示,因此股权转让行为是合法、有效的。

  事实上,从中介机构进场开始,就对上述股权转让进行了核查:首先,对此次股权转让的原因,公司称此次股权转让主要引进的股东是公司发展历史上为公司及实际控制人个人提供过帮助的家人、朋友。

  对于此次股权转让的价格,实际控制人在考虑进行股权转让时(2008年底),创业板上市的相关政策并未颁布,因此,定价时主要以净资产作为依据并适当溢价。

  对于相关受让人的股东身份,中介机构也进行了相应的核查,最终确认上述受让人及其家人均不属于法律、法规所禁止担任发行人股东的范畴。

  对于股权转让背后是否存在协议、委托、信托或其他方式代其他单位或个人持有的情形,中介机构表示,一方面要求转让相关当事人出具承诺函,确认其不存在上述行为,同时,也根据股权转让的时机等情况,合理推断公司进行上述安排的动机并不明显。

  □ 本报记者 赵 静

  今年6月19日前,大概没有石油人想到,在几千公里之外,就可对万米油井遥控、监测,西安宝德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今年6月研发的首套无线远程监测12000 米特深井钻机电控系统,让几代石油人的梦想变成了现实。

  今日发布招股说明书的宝德股份,从准备上市到过会,进军创业板仅用了4个多月的时间,今年5月4日,公司正式完成股份制改制,将上市目标瞄准创业板。宝德股份为石油钻采设备电控自动化系统生产公司,凭借一流的设计能力和先进的技术水平,其在高端电控自动化系统市场奠定了稳固的地位。

  目前,宝德股份在国内销售的主要客户集中在中石油、中石化、中海油这三大石油集团下属的油田及石油机械设备配套商。同时通过与固定的成套设备制造商合作共同开辟海外市场,已为国外用户提供多套高端钻机电控系统,2006年至2009年1-6月,宝德股份间接出口业务量逐年增长,分别实现收入3134.19万元、4317.68 万元、5581.20万元、4360.68万元。

  经过八年多的发展,宝德股份现在已成长为我国石油钻采设备电控自动化系统行业最具竞争力、技术实力最强的企业之一。2007年和2008年,公司的主营业务增长率分别达到31%和27%。据业内人士介绍,依据以技术水平来分析,宝德股份已是业内的领军企业。

  据业内人士介绍,5000米以下钻机电控技术已经成熟,行业内主要企业均可生产,目前9000米钻机电控系统领域国内只有包括宝德股份在内的少数几家企业可以生产,而截止目前仅宝德股份唯一一家提供了12000米陆地钻机交流变频电控系统。据预测,本次宝德股份募集资金投向的三个项目全部完成后,预计公司年销售收入将增加5亿元,接近2008年的五倍,同时,宝德股份也将成为一家全系列陆地及海洋钻机电控设备的提供商。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