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7月31日 19:21  中元华电网站

  武汉中元华电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成立于2001年11月,位于华中科技大学科技园,占地19000平方米,是专门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产品和计算机网络通讯产品研制、生产、销售和服务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现有员工200余人,其中博士5人,硕士20余人,大专以上学历人员占全部职工人数的83% 。

  公司坚持“以人为根,科技为本、质量第一、信誉至上、共同发展”的经营方针,按现代企业模式进行管理。公司于2002年通过ISO9001:2000质量管理体系认证。

  经过数年的发展,公司已聚集了一批有志于从事电力系统自动化事业、经验丰富的中高级人才,拥有一支以博士为核心的产品开发队伍和一支始终为用户着想的销售队伍;同时按ISO9001:2000质量管理标准建立了完善的生产和服务体系。

  在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公司发展势头良好,技术和实力已位居全国同行业之首。

  公司现拥有专利5项,其中发明专利1项、软件著作权3项。公司还参与了中华人民共和国电力行业标准《电力系统时间同步系统 第1部分:技术规范》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标准《电力系统同步连续记录装置》的起草工作。公司主导产品电力故障录波器的产销量多年位于同行业首位。

  目前公司的主要产品有:

  (一)、全系列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

  1.ZH-3嵌入式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

  2.ZH-3B嵌入式发电机变压器组动态记录装置;

  3.ZH-3C嵌入式变压器故障录波分析装置;

  4.ZH-3N嵌入式电力故障录波装置;

  5.ZH-3D嵌入式数字故障录波分析装置;

  6.ZH-5嵌入式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

  7.ZH-102便携式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

  (二)、全系列时间同步系统:

  1.ZH-501GPS时间同步系统;

  2.ZH-501NGPS时间同步系统;

  3.ZH-502时间同步系统。

  (三)、保信系统:

  1.ZH-201继电保护及故障信息管理系统;

  2.ZH-201E继电保护及故障信息管理系统。

  (四)、仪器仪表:

  1. ZH-103发电机监测及特性测试仪;

  2. ZH-121高压断路器模拟装置;

  3. ZH-M601线路参数测试仪;

  4. ZH-605继电保护测试仪;

  5. ZH-701电力系统同步连续记录装置;

  6. ZH-8103 嵌入式电能质量监测分析装置;

  7. ZH-DJZ1试验电源屏;

  ZH系列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是具有全部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覆盖线路录波、发变组录波、变压器录波和便携式录波,为电力系统的故障分析提供完整解决方案。公司早期产品ZH-1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获2001年湖北省重大科学技术成果奖;ZH-2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获2003年湖北省科技进步二等奖。公司最新的ZH-5嵌入式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是新一代全嵌入式录波器的杰出代表。

  正是由于公司良好的信誉、先进的技术、优良的质量、周到的服务,公司在为中国电力事业贡献我们一份力量的同时,也得到迅速发展:从2001年第一台问世到2009年5月,ZH系列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已销售6000多套,并在多项国家重点工程中中标。例如:2005年3月成功中标三峡至上海±500KV直流输电工程故障录波装置,该项目工程为国家电网公司建设的大型超高压直流输电工程,这是国产故障录波装置首次在三峡工程中使用;2005年5月成功中标长江三峡右岸机组故障录波装置及500KV直流输电工程故障录波装置,这是国内首家单机组容量最大的水电机组故障录波装置;2005年6月成功中标国家电网公司三峡输变电华中四站故障录波装置; 2005年9月中标2008年奥运工程--北京城北500KV变电所故障录波装置,属国家电网公司和北京市政府重点工程,并在08奥运保电工作中受到华北网局和北京局的表扬。2007年8月成功中标国家电网1000kV晋东南~南阳~荆门特高压示范工程全部录波项目,该工程是中国第一个1000kV特高压工程;2007年12月云南~广东±800kV直流输电工程全部录波项目,该工程是世界上第一个特高压直流输电工程;2008年9月成功中标兰溪500KV变电站数字录波项目,该录波器全面满足IEC61850标准;2008年10月在三峡左岸电站的改造工程中中标,开始全面替代原左岸电站中运行的国外同类设备,这标志着我公司电力故障录波分析装置已在技术水平,稳定性,适用性上全面赶超国外进口设备。

  展望未来,我们将一如既往,遵循“质量第一、用户至上”的原则,以实现我们的最高目标:与用户共同发展!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登录名: 密码: 快速注册新用户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