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保荐代表案牍劳顿备战创业板 开始准备半年报

http://www.sina.com.cn  2009年05月06日 03:25  第一财经日报

  申报材料已开始准备今年上半年财报

  石婵雪

  几乎所有准备上报创业板项目的券商保荐代表,现在都免不了案牍劳顿。CBN记者了解到,尽管创业板发行上市的相关业务细则还未出台,但各家券商已经备齐了“所有应该准备的材料”,包括今年一季度的财务报表,甚至今年上半年的财务报表也在加紧准备。

  “截至目前,就计划成为中国创业板首批上市的企业来说,所有的相关材料已经基本准备完成。在证监会公布具体的细则之前,券商只可能会补充4月份刚刚出炉的企业第一季度报。但基本上,这些工作已经被大多数券商加班加点完成了。”一位大型国有券商投行部负责人昨日对CBN记者表示。

  据该人士介绍,尽管创业板的业务规则会有别于主板,但不会有本质区别。由于中国主板的上市申请程序已经十分成熟,众多券商都是按照主板上市的相应披露要求,进行创业板申请材料的准备。

  “在我们看来,创业板申请材料的具体要求和架构,不会同主板的要求有太大差异。预计保荐代表最终完成申报材料之前,都会根据不断公布的创业板细则,进行较小幅度的调整,但这绝对不会是很大的工程。”一位手中拿着创业板上市项目的保荐代表昨日向CBN记者透露。

  今年5月1日,《首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创业板上市管理暂行办法》正式生效。而其他主要配套规则仍需制定和完善,如《发审委管理办法》和《证券保荐业务管理办法》需要修改,还要推出《创业板股票交易特别规定》以及适宜投资者风险承受能力的准入安排等一系列内容。

  大批的拟上市企业,以及大量的案牍工作,使得一些业务较多的券商只得加班加点。这种情况似乎在监管层预料之中,2008年的保荐代表人资格考试通过率大大超过以往,一定程度上为创业板拟上市企业的集中上报做了准备。

  据一家深圳券商的相关负责人介绍,目前东南沿海的经济大省,都以政府金融办等机构作为牵头人,开展拟登陆创业板企业的集中辅导和培训。其中,不少拟上市企业已经有券商进场,并且已经经过深入辅导。

  “对于创业板,各地方政府非常积极。我们现在了解到的情况是,集中到省证监会的创业板拟上市企业,各省基本上都高达上百家。而根据我们从监管部门了解到的信息,今年8月份第一批登陆创业板的企业数量大约为20~50家。显然,存在僧多粥少的情况。具体哪些企业会在8月份的创业板上榜上有名,大家也都在期待。”上述深圳券商相关负责人表示。


    新浪声明:此消息系转载自新浪合作媒体,新浪网登载此文出于传递更多信息之目的,并不意味着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文章内容仅供参考,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 手机看新闻 】 【 新浪财经吧 】

网友评论

登录名: 密码: 匿名发表
Powered By Google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9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