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宝洁收购吉列 > 正文
 

宝洁公司预计今年秋季完成对吉列的收购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6日 03: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7月5日讯】周二,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宣布,该公司预计其570亿美元收购吉列公司的交易将在今年秋季完成。此前,英国消费者集团呼 欧盟反垄断机构延长对宝洁-吉列并购案的审察时间。

  伦敦的消费者权益机构Which要求欧盟反垄断监察机构进一步调查宝洁-吉列并购案,该机构认为合并後公司的资产将导致小型竞争对手的产品全面退出零售商货架。

  欧盟监察机构预订於7月15日前作出最终判决,原先的审察期限则为7月1日。欧盟方面还可选择进行第二次更加深入的质询,预计此次调查将花费90个工作日。

  宝洁公司的女发言人指出,该公司正继续与欧盟反垄断监察人员进行讨论,而上述讨论是卓有成效的。

  欧盟发言人托德(Jonathan Todd)表示,欧盟委员会尚未作出最终决定,但该委员会将在7月15日前得出结论,以决定是通过宝洁-吉列并购案或是继续进行第二阶段的调查。

  吉列公司的发言人没有立即发表评论。

  周二,宝洁公司股价下跌10美分,至52.80美元;吉列公司股价下跌16美分,至50.55美元。

  此前CNBC的报导称,欧盟方面的调查可能将延长至第二阶段。这一消息传出後,上述两家公司股价大幅下挫,随後两公司股价略有回升。

  监察机构考察的重点是,宝洁公司佳洁士(Crest)口腔护理业务和吉列公司Oral-B口腔护理业务合并後,是否会对竞争构成损害从而威胁到消费者的利益。两家公司还在除臭剂和止汗药方面存在重叠,宝洁公司拥有Secret品牌,而吉列公司拥有Right Guard品牌。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