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热门电影DVD销售不及预期 Pixar股价下挫13%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2日 02: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6月30日讯】周五,皮克斯动画工作室(Pixar Animation Studios)股价下跌13%。此前,因“超人特攻队”家庭录影产品的销售数字不及预期,该公司降低了第二季度的盈馀预期。

  周四盘後,Pixar (PIXR)将其每股盈馀预期从15美分降至10美分。周五早盘,该股股价下跌6.56美元,至43.48美元。

  根据与分销夥伴迪士尼公司(Walt Disney Co.)(DIS)的讨论结果和来自DVD分销商的资讯,Pixar宣布“超人特攻队”家庭录影产品的销售额较先前预期下滑了约7%。

  皮克斯动画工作室公布以上声明主要是为了避免梦工厂(DreamWorks Animation SKG)(DWA)五月份所犯下的错误。当时,梦工厂对“怪物史莱克2”的销售预期过高,导致其股价大幅下挫。

  上述消息传出後,该股股价下挫了16%左右。分析人士纷纷表示,DreamWorks应更早地发现其销售预期过高。

  Pixar的财务长西蒙-巴克斯(Simon Bax)在与分析师的会议中表示,Pixar并未说明为什麽“超人特攻队”的销售不及预期,该公司需要舆迪士尼公司进行进一步讨论,方能找出原因。

  巴克斯拒绝将公司的状况与DreamWork进行任何比较,此外他也拒绝评论是何种趋势影响了近期的DVD销售。

  McAlpine Associates 的总裁丹尼斯-麦卡派恩(Dennis McAlpine)认为,上述因素可能与零售商有关。

  麦卡派恩在电话会议中向表示,目前要Pixar改变对“超人特攻队”的最终销售预期还为时过早。

  麦卡派恩认为,“Pixar和DreamWorks的言外之意是长期的销售额将保持不变。实际原因是部分零售商迟早将返还部分产品。沃尔玛就需要更快的处理库存。”Pixar预订於8月4日公布第二季度盈馀报告。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