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Red Hat第一季度盈馀利好 股票劲扬9%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7月01日 23: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7月1日讯】开放源代码软体公司Red Hat Inc.(RHAT)公布第一季度净所得较去年同期劲扬45%,企业用户营收也出现大幅成长。在这一消息的推动下,周五早盘,该公司股票大涨9%。

  这家位於北卡罗莱纳Raleigh的公司上涨1.19美元,至14.28美元。该公司在周四宣布,第一季度盈馀124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7美分,而去年同期盈馀1090万美元,合每股盈馀

6美分。

  第一季度营收6080万美元,而去年同期营收4200万美元。

  此前分析师预计,该公司第一季度每股盈馀5美分,营收6100万美元。

  这家主要出售和支持Linux及其它开放源代码软体的公司宣布,来自企业用户的营收增至4870万美元,较去年同期的3000万美元上升63%。

  在与华尔街分析师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公司财务长彼得斯(Charlie Peters)指出,公司预计第二季度每股盈馀6美分至7美分,营收6400万美元至6500万美元之间。

  此前分析师的预期为每股盈馀7美分,营收6600万美元美元。

  该公司同时将全年营收预期调降至2亿6500万美元至2亿7500万美元,并称这麽做的原因是美元汇率走强对海外市场造成一定影响。该公司将全年盈馀预期仍然保持在每股盈馀28美分至32美分之间。

  “我们对本季度的表现以及公司的产品线都感到相当满意,”执行长苏里克(Matthew Szulik)指出,“但是看看当前的汇率,你就会发现在过去120天中发生了多大的变化。”

  分析师此前预计,该公司全年每股盈馀29美分,营收2亿7600万美元。

  SG Cowen分析师布罗索(Drew Brosseau)在调查报告中指出,Red Hat“将继续从向Linux的转变中获利,”其用户群也会不断扩大。不过,布罗索仍然保持了对该股“中立”的评级。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