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资料库软件需求强劲 甲骨文Q4季盈馀成长35%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20:4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6月29日讯】周三盘前,甲骨文公司宣布,受资料库产品强劲需求推动,其营收大幅攀升,项目前季度盈馀成长35%。

  甲骨文公司的商业应用软体部门也显露强势 -- 这得益於该公司对PeopleSoft的收购。

  总部位於加州Redwood Shores的甲骨文公司(ORCL)宣布其第四财季项目前盈馀为13亿6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26美分。若计入项目开支,该公司盈馀10亿2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20美分;去年同期,该公司盈馀9亿9000万美元,即每股盈馀19美分。

  该公司最新三个月的营收总额为38亿8000万美元,去年同期该公司的营收为30亿8000万美元。

  市场的平均预期为第四季度每股盈馀23美分,营收预期为38亿9000万美元。

  这是甲骨文公司收购PeopleSoft首度公布完整季度的盈馀报告,甲骨文是在今年年初透过长达18个月的艰苦恶意竞购达成这一交易的。此次交易将进一步甲骨文公司业务成长,并帮助该公司从德国竞争对手SAP(SAP)手中获得市场份额。

  新软体注册权证销售额 -- 衡量企业软体公司业务强势的关键指标 -- 从去年同期的13亿1000万美元升至16亿1000万美元。

  华尔街分析师普遍预计,该公司将公布强劲盈馀报告,部分分析人士甚至认为,在消化PeopleSoft公司後,该公司的应用软体部门将公布更加出色的盈馀数字。

  该公司的总裁兼临时财务长萨弗拉-卡茨(Safra Catz)认为,“将PeopleSoft公司迅速整合至我们的业务中有望推动应用软体销售额和盈馀同步强劲攀升。随着企业机构的加速成长,加上公司一贯的审慎收购策略,甲骨文的营收和盈馀有望双双创下新高。”

  萨弗拉-卡茨还准备将财务长职位让给格里高里-马菲(Gregory Maffei),上周马菲刚刚加入甲骨文公司,并成为除卡茨和查尔斯-菲利普斯(Charles Phillips)以外的第三位联席总裁。萨弗拉-卡茨在PeopleSoft并购案中扮演了关键角色,今年三月在甲骨文财务长哈里-尤(Harry You)辞职後,他暂时接替了财务长职位并继续担任公司的联席总裁。

  格里高里-马菲原为微软公司(MSFT)的高层管理人员,并曾担任微软公司的财务长,他是激进的并购推动者。他出任甲骨文财务长意味着该公司将延续其并购策略。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