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苹果电脑推出带播客功能的iTunes软件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9日 00:2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6月28日讯】周二,苹果电脑公司(Apple Computer Inc.)对iPod系列音乐播放器产品进行了精简,并推出了iTunes音乐软体的最新版本。新版iTunes软体拥有收听广播节目的播客功能。

  传统的白色iPod系列产品被精简成两种型号的音乐播放器━━售价为299美元的20G版和售价为399美元的60G版。两种型号的播放器均采用彩色萤幕,可用於观看数位相片。苹
果电脑不再出售30G版的iPod Photo播放器。

  苹果电脑(AAPL)同时将U2 iPod的售价调降至329美元,并同样为其配备了彩色萤幕。1G版iPod shuffle的售价也从149美元下调至129美元。

  苹果电脑负责iPod销售的??总裁乔斯威克(Greg Joswiak)表示,公司采取上述动作的原因是为了巩固其在数位音乐播放器市场75%的市场份额。

  “我们将继续保持积极进取的态度,”乔斯威克指出,“有了播客(podcasting)功能後,人们享受音乐和获取资讯都变得轻松简单了。”

  全新的iTunes 4.9版团体拥有内置播客功能,用户可订购3000多种免费广播播客节目,其中包括BBC、ABC News和ESPN等提供的节目。

  iTunes上的所有播客节目都可以被下载至iPod音乐播放器上。

  播客功能受到越来越多的欢迎,因为这种类似收音机的广播功能可让所有拥有适用软体的用户在线上发布自己的音频节目。苹果电脑负责应用软体的??总裁艾迪-库(Eddy Cue)指出,苹果电脑正在试图简化人们收听播客的方式。

  “我们为什麽要这麽做?播客节目与单个的歌曲不同。用户可能会听到许多的噪音,我们希??让用户更加轻松地收听播客节目,”他表示。

  就在苹果电脑做出宣布前一天,Creative Technology (CREAF)调降了季度营收预期,其原因是MP3播放器需求疲软。苹果电脑高层拒绝就MP3播放器市场发表看法,也没有提及NPD的数字。

  周二早盘,苹果电脑上涨35美分,至37.45美元。


(新浪声明:本版文章内容纯属作者个人观点,仅供投资者参考,并不构成投资建议。投资者据此操作,风险自担。)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股票时时看】【 】【多种方式看新闻】【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