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中海油提价竞购优尼科 价码增加到200亿美元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2日 11:55 人民网-国际金融报

  据外电6月21日报道,中国海洋石油总公司已决定将收购美国优尼科公司的价码提高至200亿美元,从而超过了美国谢夫隆-德士古公司的出价。

  中海油的最新出价是向每股优尼科股票支付71.5美元,比谢夫隆今年4月的出价高出10%,也比前一个交易日优尼科公司的股价高8%。优尼科是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

  目前,中海油的市值为225亿美元,优尼科公司市值为172.5亿美元。

  分析人士认为,按照美国有关法律程序,中海油必须加快操作步伐,因为美国联邦贸易委员会本月10日已经同意了谢夫隆收购优尼科的申请,美国证券交易委员会也将在近期公布有关文件。

    专题: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网友装修经验大全
经济适用房之惑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变质奶返厂加工
第8届上海电影节
《头文字D》
百对网友新婚靓照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林苏版《绝代双骄》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