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Annaly削减股利 高股价难以持久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21日 23:19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圣地牙哥6月21日讯】周一,Annaly(NLY)将股利削减了20%,所有高股利抵押贷款不动产投资信托(REIT)的投资者如遭当头一棒。

  尽管抵押贷款不动产投资信托并不完全一样,且Annaly是其中最透明的一家,但事实是确凿的:一家不动产投资信托公司的股价/帐面价值比率愈高,其股价下跌风险也就愈大。

  正如我在5月19日收费投资通讯Herb Greenberg's RealityCheck中指出的,“除非局势不久出现变化,否则市场条件对Annaly是不利的。”

  所谓市场条件,我指的是抵押贷款的提前还贷状况以及十年期与两年期国债的利率差。长期与短期国债的利率差,是Annaly赚钱的基础。一般情况下,该公司股价与这个利率差呈正比关系。

  然而,眼下这个利率差正在缩小,但该公司的股价却顽固地保持在较高水平(相对而言)。这是因为,投资抵押贷款的Annaly一直受益于提前还贷的减少。提前还贷的数量愈少,则该公司从抵押贷款获得的收益愈高,因此利润也相当提高。反之亦然,当提前还贷数量增加时,其利润也下滑。事实上,提前还贷也许是影响Annaly盈余的最大单项因素。

  由于提前还贷数量处于低谷,Annaly的股东权益报酬率(return on equity)达到了无法持久的高水平(同样是相对而言)——约15.5%。这样一来,该股股价超过了18美元,达帐面价值的1.5倍。随着十年期国债利率的下滑,提前还贷数量预计将会增加。(这正是Annaly可能发布预警的原因。)

  如果出现这种情况,Annaly的股东权益报酬率将下滑至更合理的10%左右,与大多数不动产投资信托相当。受此影响,Annaly的股价将跌至12美元上下。

  它真的会跌到那么低的水平吗?谁知道呢!但记住:尽管目前该股的股利收益率依然高达7.7%,但其股利水平有可能进一步削减,届时该股的投资者可能需要几年才能挽回其股价下跌导致的损失。

  这是每一位不动产投资信托投资者都应当认识到的问题。或迟或早,事实终将浮现出来。既然持有该股,首先就应当全面了解其风险。

  (本文作者:Herb Greenberg)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疯狂青蛙
疯狂青蛙疯狂无限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