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分众传媒将赴美上市 聚众传媒筹划欲在海外上市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6日 07:19 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进出成都各大写字楼的办公人士也许不会想到,当他们的目光聚焦在电梯旁的液晶电视广告上之时,一位出身普通的上海富豪江南春,正用这种关注力作为王牌,向大洋彼岸的投资者推销着自己即将登陆美国的股票。

  昨日记者获悉,“分众传媒(中国)控股有限公司”已经在周二正式向美国证交会递交了上市申请,将在美国纳斯达克以ADS(美国存托凭证)的方式发行股票,高盛证券与瑞士信
贷第一波士顿作为承销商,最高融资额可达1亿美元。本月内,分众传媒有望成为第一家在纳斯达克登陆的中国户外传媒股。

  创立仅两年半的分众传媒,如今已经建成日覆盖1500万中高收入人群的中国商业楼宇联播网,并新开设了大卖场联播网、机场联播网、高尔夫联播网、医院联播网等,月广告收入近4000万元。

  已经吸纳了多轮风险投资的分众传媒,其股东包括日本软银、维众(中国)、鼎辉国际投资、TDF基金、DFJ、中经合、麦顿国际投资、美国高盛公司、英国3i公司等多家国际投资基金。江南春仍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上市后有望再造亿万富豪的神话。

  据悉,江南春来自上海普通家庭。上世纪90年代初,还在念大三的他投身广告业,以百万资金注册永怡传播公司。通过与IDG合作,永怡传播成为上海最大的IT广告代理商。2003年创立分众传媒成为江南春事业的转折点。

  有消息称,作为分众传媒目前唯一的全国性竞争对手,有海内外风险投资背景的聚众传媒同样筹划欲在海外上市。 记者 罗曙驰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