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Viacom董事会批准将公司一分为二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5日 05:0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6月14日讯】周二,Viacom Inc的董事会经表决後同意将公司一分为二,以求从有线电视网路和电影娱乐业务中获取更大的价值。

  市场分析师已预计到Viacom将采取拆分行动。今年三月Viacom曾表示,正在考量将公司拆分。

  拆分後的一个公司将由联席运营长汤姆-弗里斯通(Tom Freston)领导,名称仍为Viacom Inc.,下属Viacom的有线电视网、Paramount电影公司和家庭视讯产品部门。新的Viacom Inc.将被视为一家成长型公司,因为其有线电视网的营收持着稳定的成长势头。Viacom已制订了一系列的重要计划,开发此前很少涉足的电影和电视DVD销售市场。

  另一个公司将由联席运营长勒斯-穆维斯(Les Moonves)领导,名称将改为CBS Corp.,下属CBS和UPN电视网、Paramount电视产品部门、Infinity Radio、公司的主题公园和其他部门。该公司的目标是增加投资者的价值。

  本次公司的拆分将免税,预计有望在2006年第一季度完成,股东最终将同时拥有两家新公司的股票。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精彩铃声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