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健保谈判传言推动 GM股价大涨6%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23:2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旧金山6月14日讯】周二开盘後不久,通用汽车(GM)的股价一度高涨6%。稍早时有媒体报导称,这家汽车制造业巨头可能已要求其工会员工在六月底的最终期限前在健保问题上做出让步。

  “底特律新闻”援引工会官员提供的消息称,身为世界最大汽车制造商的通用正在征求美国汽车工人联合会(简称UAW)的意见,以求降低公司持续高涨的健保开支。

  如果GM在这个棘手问题上取得进展,劳资双方达成协议的时间将会远早於多数业界分析师的预期。

  在这种可能性的驱动下,GM的股价大幅攀升,创下36.50美元的日内最高值,为2月25日以来的盘中新高。截至美东夏令时上午10:55,该股回落至35.73美元,涨幅为3.7%。

  GM已发出警告称,今年其员工的健保开支将达56亿美元,将超过2004年的52亿美元。虽然这家公司也在遭受汽车销售大幅下滑和债信评级被调降的痛楚,但降低劳动力成本始终是GM在改善盈利方面所面临的最重大挑战之一。

  GM股价的大涨也推动Delphi Corp.(DPH) -- GM最大的汽车零部件供应商 -- 的股价大幅上扬。开盘後不久,Delphi股票的涨幅高达13%,目前该股已回落至5.03美元,涨幅为9.1%。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