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Q2季预警 -- 裴熙亮的最後稻草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41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纽约6月13日讯】上周末,摩根史坦利执行长裴熙亮(Philip Purcell)体会到了华尔街最为古老的教训,即最终是企业的盈馀和亏损数字决定管理人员的命运。

  一系列高层管理人员先後离职,满怀愤懑的股东口诛笔伐,摩根史坦利执行长裴熙亮可谓是内忧外困众叛亲离。周一,他被迫宣布,在接替人选选定後,他就将辞职并退休。

  周一公布的消息还显示,摩根史坦利(MWD)第二季度的盈馀将显着低於去年同期,董事会已无过多选择,唯有挑选新的管理层。

  周一,Punk Zeigel的分析师鲍弗(Dick Bove)认为,“盈馀数字是裴熙亮的最後一根稻草。”

  今年三月,裴熙亮任命克劳福德(Stephen Crawford)和克鲁 (Zoe Cruz)为联席总裁,取代摩根史坦利机构证券部门总裁潘迪特(Vikram S. Pandit)和其机构证券业务经理哈文斯(John P. Havens)的职位。

  潘迪特和哈文斯迅速离开了公司,其他多名高层管理人员也相继倒戈。

  鲍弗指出,“一方面企业盈馀状况持续恶化,另一方面高层管理人员持续流失,而他选择取代他们的职员正好是舆公司最大亏损习习相关的当事人。”

  周一,摩根史坦利宣布,因市场状况持续疲软,其第二季度每股盈馀较去年同期1.10美元的水平将下滑15%至20%。

  李曼兄弟证券的分析师马克-康斯坦丁认为,“对裴熙亮而言,更加不幸的是,在当前的政治环境下,要向公众解释清楚业绩数字为何出现如此幅度的偏差是在是太难的事情。”

  并购谘询营收和承销费用都处於疲软状态,股票交易结果也将进一步恶化,市场普遍预计摩根史坦利和其他券商的盈馀数字较上季度都将出现大幅回落。

  旧金山的对冲基金经理人詹姆斯-埃尔曼(James Ellman)认为,“在市场份额下滑和挽留雇员所需支付的薪酬的双重压迫下,摩根史坦利第二季度盈馀将受到实实在在的冲击。”埃尔曼管理的对冲基金Seacliff Capital持有摩根史坦利的股票。

  随着如此众多关键管理人员和交易师的离职,第二季度中摩根史坦利可能将损失大量的交易和费用,自身的雇员可能将这部分业务待到带到了别的公司。

  埃尔曼认为,“透过於其他券商的交流,我们得知他们的确从摩根史坦利获得了市场份额,他们已获得了部分原本属於摩根史坦利的客户。”类似的竞争厂商包括李曼兄弟证券和高盛公司。

  最近几周,多数分析人士都降低了摩根史坦利和其他券商的股票评级。

  市场的平均预期为第二季度每股盈馀1.08美元。该公司预订於6月22日公布业绩报告。

  分析人士认为,裴熙亮刚刚熬过公关危机中最艰难的阶段,摩根史坦利的盈馀问题又扎扎实实地给他以沈重打击。

  Fox-Pitt Kelton的分析师特罗恩(David Trone)认为,“媒体批判裴熙亮的热情正在渐渐平息,裴熙亮离开的唯一方式是找到更合适的接班人。”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