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波音考虑建立787飞机资产管理公司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2:30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巴黎6月13日讯】周一有报导称,波音(BA)正考建立一个资产管理公司,帮助787新型飞机的投资者在有必要时转让飞机的所有权。今晨,波音787项目的负责人麦克-巴尔(Mike Bair)在巴黎航空展上接受“道琼斯新闻”的采访时表示,波音可能会在公司内部建立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要麽与外界的公司建立合作夥伴关系。

  上述举动是波音为787家飞机项目开拓新资金来源计划的一个组成部分。目前,航空
公司自身都面临较为严重的融资问题。

  巴尔称,“在这一项目执行的初级阶段,我们已与多个金融机构进行了谈判,这是我们为达成尽可能吸引更多飞机项目投资者的目标而所做努力的一部分。”

  巴尔指出,波音执行787计划的方式可能已为新飞机培育出了更多的投资者。过去,飞机租赁公司或主要投资航空业的大型金融公司几乎是飞机项目的唯一投资者,一般情况下航空公司将向飞机租赁公司租飞机,或者从金融机构借款来购买飞机。现在,飞机制造业专家指出,许多其他领域的投资者正在叁与飞机投资,其中包括避险基金。

  波音可能要花上几年的时间来敲定资产管理计划的细节,因为来自航空公司的客户只愿在飞机临近交付使用时才最终完成融资计划,而787飞机的交付期要到2008年。巴尔没有透露波音可能采用何种方式向这样一家资产管理公司进行投资。

  传统的投资者都是自己管理飞机:在租赁期满或航空公司爽约後重新收回飞机,寻找愿使用飞机的新航空公司,雇用飞行员来帮助用户驾驶飞机,雇用机械师来整修飞机以待新用户使用。

  但是,对新进的缺乏经验的小型投资者而言,处理飞机所有权的收回和交付使用等事务太过繁琐。巴尔表示,这就是波音计画提供资产管理服务的原因所在。

  波音在设计新型787时照顾到了投资者这方面的需要,尽可能使这种飞机可以互相替换。波音的工程师已制定了这种新飞机的大多数技术标准,客户可自由定制的空间很小。但是,新飞机的发动机是可以更换的,投资者可以很容易地用配备其他发动机的飞机取代787。

  巴尔称,在设计阶段,波音与租赁和融资公司就展开了密切合作,希望在航空业客户最终需要融资之前吸引更多投资者的兴趣,采取相关举动的部分原因是航空债券的评级持续下滑,这意味着航空公司贷款的难度已明显增长。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