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洛-马称F-16订单至少可维持08年前生产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1:16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巴黎6月13日讯】周日,洛克希德-马丁(LMT)的官员表示,市场对F-16战斗机的整体需求中包含对数百架新飞机的需求,公司相关生产线的运营可维持至2008年甚至更远的将来。

  洛-马航空部门的总裁拉尔夫-希斯(Ralph Heath)指出,目前F-16的订货总量近200架,足以维持直到2008年的生产。该公司预计,市场对F-16的需求最高还可能增加200架。

  在巴黎航空展召开前夜举行的一个新闻界晚会上,希斯表示,巴基斯坦和印度等国家是F-16需求的中坚力量,目前印巴两国正在与美国政府进行谈判,想购买美国制造的战斗机,其他一些已拥有F-16的国家则希望购买更多的飞机,在新一代战斗机问世前维持现有的空中军事力量。

  希斯称,“我们的生产已进入30个年头,订单的持续涌现表明了这样一个事实:我们的客户仍然从这种产品中看到了它的价值。”

  若F-16的生产持续到2010年甚至更远的将来,洛-马将有几年的时间必须同时生产F-16和F-35联合打击战斗机。F-35是洛-马生产的一种新型战斗机,根据预定计划,F-35最终将取代美军目前装备的日益老化的F-16飞机。

  由於五角大楼多次采购,近年来新型F-16飞机的销售状况持续改善。但是,联合打击战斗机拥有一系列的隐身和高速技术,最终将完全取代F-16。

  五角大楼已制订计划,一旦联合打击战斗机完成开发投入生产,军方将采购约2500架。美国空军将采购这种飞机的基本型,海军和海军陆战队将使用改进型的F-35,後者可在航空母舰上使用,或垂直起飞和降落。

  如果五角大楼制定出分享F-35技术的可行性政策,预计其他国家也可以购买这种飞机。洛-马执行长鲍伯-史蒂文斯(Bob Stevens)表示,今年底洛-马将与政府共同工作,完成F-35飞机的采购和维护日程安排。

  除F-35外,洛-马正着手制造美国最顶级的战斗机:F/A-22掠夺者飞机。这些飞机将使用最新的隐身和超音速技术,每架造价约为1亿3000万美元 -- 其中还未包括开发费用,这相当於每架联合打击战斗机预期造价的两倍。

  不久前,五角大楼已经批准大规模生产F/A-22。洛-马的官员指出,按照预定计划,这种飞机将在今年底服役。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