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BAE可能出售空中客车公司20%的股份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4日 00:12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巴黎6月13日讯】周日晚,英国军工公司BAE Systems的执行长麦克-特纳(Mike Turner)表示,BAE可能会考量在未来出售自己持有的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20%的股份,前提是这样做符合BAE股东的利益。

  在巴黎举行的一个晚会上,特纳向记者透露,“如果我们出售20%股份可为股东带来更大价值的一天到来,我们就会这样做。”

  空中客车公司是欧洲航太公司(European Aeronautic Defence & Space Co.,简称EADS)的一个部门,欧洲航太拥有其80%的股份,而BAE拥有剩馀的20%。昨晚特纳指出,BAE的股东从持股空客中获得了不菲的盈利,在过去几年中,空客的盈利强劲成长,现在已发展成为世界最大的飞机制造商之一。

  特纳称,在每个财年的最後阶段,BAE都会对那些涉及无法为股东带来适当回报领域的业务部门进行评估,目前BAE正考出售总部位於德国的Atlas Elektronik部门。该部门主要从事鱼雷和海军防卫电子设备的制造。

  在谈及美国和欧盟因指责对方政府各自对波音(BA)、空客提供财政援助而产生的纷争时,特纳表示,他担心如果这一案件由世界贸易组织(WTO)根据完整的仲裁程序进行处理,双方都不会成为最後的蠃家。

  美国政府已向WTO提出诉讼,指控欧盟当局向空客提供政府贷款用於新飞机的开发是不公平的财政补贴行为。欧盟也提出了针对美国的反诉。

  特纳称,他觉得空客制造A350新型飞机的计划很有希望在今年底获得公司所有者EADS和BAE的最终许可。

  此前业界普遍预期,在本周召开的巴黎航空展览会上,空客将正式推出A350飞机,但现在这一日期已推迟至今年九月。特纳指出,本月推出A350已不可能,因为空客许多的生产资源已被A400M军用运输机和A380双层飞机的开发所占用。

  至於军工方面的业务,特纳指出,BAE可能会叁与一个欧洲多国项目,联合开发新型的无人航空器,其中一些航空器将拥有战斗能力。他还表示,英国国防部已做出决定,要麽与美国,要麽与欧洲合作夥伴联合开发这些新型的无人航空器。

  特纳还称,BAE即将委任一位或多位非执行董事,以充实公司的董事会。BAE董事会的主席迪克-奥利弗(Dick Olver)已指出,他将在董事会中加入两至三位非执行董事,这些董事将是美国公民同时拥有美国大型军工企业的相关从业经验。

  目前,BAE正在收购联合防卫工业公司(United Defense Industries)。如果收购成功,BAE北美运营的年营收将达到约100亿美元的水平。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