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农业部宣布可疑BSE疫情再现 牛肉类股遭到打压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23:35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芝加哥6月13日讯】周一市场获悉,一头原以为未感染牛类海绵状脑病(简称BSE)的牛可能已患上这种疾病,牛肉相关类股随即遭到投资者的打压。

  上周五农业部宣布,更为精密的检测表明,一头去年的检测显示未感染BSE -- 其更为通俗的名字是疯牛病 -- 的牛的组织样本可能是BSE阳性。

  农业部指出,去年六月底以来,来自一个可疑畜群的37万5000多头家畜均接受了快速BSE检测,其中三头家畜的检测结果难以确定,需要进行更深入的检测。

  农业部宣布,这三头家畜中一头的检测结果出现了可疑反应。

  截至周一美东夏令时上午11:05,世界最大肉类提供商Tyson Foods(TSN)的股票下跌1美分,至18.36美元;其主要竞争对手Smithfield(SFD)的股票下跌12美分,至27.94美元。餐饮类股当中,连锁快餐业巨头麦当劳(MCD)的股票跌15美分,至29.38美元;Wendy's(WEN)跌1.6%,至47.15美元;Outback Steakhouse(OSI)跌17美分,至44.42美元。

  Wachovia的分析师乔纳森-菲尼(Jonathan Feeney)在一份研究报告中向投资者指出,“这一检测结果并不像初看起来那样严重。”

  “这是一个还需再次检定的阳性反应测试,就像以往的疯牛病消息一样,市场对此的感觉总是显得比实际情况更为重要。”

  他还表示,这种感觉可能危及美国农业部的可信度,同时可能影响到Tyson和Smithfield的股票,因为市场会怀疑美国恢复牛肉出口“可能建立在一个不确定的基础之上”。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高考最后冲刺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中美中欧贸易争端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明星电话被曝光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后金庸武侠圣经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