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世华财讯:华尔街6月13日十大国际财经要闻一览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13日 16:14 世华财讯

  [世华财讯]以下是华尔街日报13日财经要闻:

  意大利的UniCredito已同意以价值188.1亿美元的股票收购德国的HVB,这是欧洲银行业最大的一宗跨国交易。这宗全股票交易有可能促使其他银行寻求类似的结盟交易,而且可能预示著中东欧地区一些国家的银行业将发生变革。另外,荷兰银行控股公司(ABN AMRO Holding NV, ABN)上调了其对意大利Banca Antonveneta的收购报价。

  宝洁公司(Procter & Gamble Co., PG, 又名:宝硷公司)正在削减其预先承诺的电视广告支出规模。由于对电视广告的有效性提出质疑,美国头号广告客户宝洁公司采取了上述行动。

  预计石油输出国组织(OPEC, 简称:欧佩克)将在周三的维也纳会议上决定在下半年继续维持其较高的产量政策。

  中国和欧盟解决了纺织品出口争端,双方达成的协议与美国单方面对中国纺织品实施配额限制形成了鲜明对比。

  General Re正在就和解一项调查与美国政府展开初步谈判。政府正在调查这家保险公司是否帮助美国国际集团(AIG)歪曲了财务报告。

  花旗集团(Citigroup Inc., C)已同意支付20亿美元,就一项集体诉讼达成和解。该诉讼与一些因安然公司(Enron)破产而遭受数十亿美元损失的投资者有关。

  在过去6周中,海运费率有所下降,反映出全球范围内诸多原材料的运输活动放缓。

  受一项针对个人报销调查的影响,沃尔玛连锁公司(Wal-Mart Stores Inc., WMT)取消了与副董事长Thomas Coughlin之间的退休报酬协议。

  北电网络有限公司(Nortel Networks Corp., NT)称,其总裁和首席技术长双双辞职。对于刚刚摆脱会计丑闻的北电网络来说,这一消息又引起了投资者的不安。

  联邦检察官要求法官判处Adelphia创始人John Rigas及其儿子Timothy Rigas长达215年的徒刑。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缤 纷 专 题
头文字D
头文字D精彩呈现
端 午 节
快乐端午精彩图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