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纵横新浪首页 > 财经纵横 > 美股新闻 > 正文
 

EDS再度就问题合同发布预警


http://finance.sina.com.cn 2005年06月04日 02:33 新浪财经

  【MarketWatch洛杉矶6月3日讯】周四晚,电子资料系统公司(EDS)发布预警称,可能因一份商业合同的划销而负担1亿6600万美元的特殊开支,这可能影响到本财季和全年的业绩。

  EDS是在昨天收盘後公布上述消息的。周五,华尔街一些分析师就问题合同发表了悲观评论。此前,市场普遍认为,这家总部位於德州Plano的公司已解决了这方面的问题。

  截至周五美东夏令时下午2:20,EDS的股票下跌60美分,至19.24美元,跌幅为3%。在过去的52周中,该股的交易区间为15.8至23.38美元。

  在过去几年中,这家科技服务和外包承包业巨头饱受其他招致严重亏损的合同之苦,其中包括该公司与美国海军达成的一份大额合同。

  EDS表示,已开始对这份合同可能招致的非现金贬损开支进行评估,因为此前自己已发现该合同的财政预期表现日益恶化。

  该公司在一份声明中指出,“评估仍处於初步阶段,现时还无法估算出贬损开支 -- 如果它存在的话 -- 的具体数额。”

  EDS还称,用於支持这份合同的资产约为1亿6600万美元,自己可能被迫划销这些资产中的很大一部分。

  EDS指出,划销不会影响到今年5亿至7亿美元的自由现金流预期。目前,EDS对第二财季的业绩预期为:每股亏损2至7美分,营收将在50亿至52亿美元之间。

  至於2005全财年的业绩,EDS已做出如下预期:不计股票选择权开支等特殊项目,每股将盈利40至50美分,营收将在200亿至210亿美元之间。

  虽然该公司强调,评估工作仍处在初步阶段,可能不会导致自己负担一笔特殊开支,但是美林证券的分析师格列高里-史密斯(Gregory Smith)认为,後者很有可能成为现实。


评论】【谈股论金】【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热 点 专 题
雀巢奶粉碘含量超标
口蹄疫疫情进展
高考最后冲刺
日本甲级战犯罪行
二战重大战役回顾
诺贝尔奖得主来京
汽车笑话集锦
湖南卫视05超级女声
中国艾滋病调查


新浪网财经纵横网友意见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174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

北京市通信公司提供网络带宽